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NASA出3万美元寻求宇航员太空排便解决方案

2016-11-26 10:10:00 来源:海外网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近期发起一项特别的竞赛活动:帮助身处太空的宇航员解决最基本的排便问题。优胜者将获得30000美元的奖励。

  当你身处太空,整个人都被封闭在宇航服里,附近没有卫生间,又有其他宇航员在旁边,人类最基本的排泄问题将如何解决呢?NASA的该竞赛活动就是为了解决这一问题。

  参与者可在12月20日前提交设计方案。根据NASA的要求,理想的解决方案要能解决基本所有问题,包括不使用双手,可连续多天使用等。

  NASA在其对竞赛的描述中称:“老办法是使用尿布,但这只是一个临时的解决方案。超过一天时间,这种方法就不利于身体健康。”

  有时,宇航员需要等待很长时间才具备上厕所的条件。例如,一周前升空的“联盟号”载人飞船,其三名宇航员要飞行两天的时间才能抵达国际空间站。

  将来,宇航员还可能飞往更远的深太空,如火星。NASA预计,届时宇航员可能要在没有厕所的情况下坚持144个小时,即6天时间。

  NASA表示,一旦进入宇航服,宇航员就不可能接触自己的身体,甚至连挠鼻子都不行。为此,NASA拿出30000美元奖金,寻求宇航服内排便解决方案。(李明)

编辑:王蕊

关键词:NASA;宇航员;太空;解决方案;排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太阳前现神秘蓝色球体?NASA观测卫星照片引猜想

太阳前现神秘蓝色球体?NASA观测卫星照片引猜想,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太阳观测卫星STEREO HI1在太阳前方拍摄到一个巨大的、会发光的蓝色球状物体,引起UFO爱好者及科学家的热烈讨论。大多数人抱怀疑心态,有网民觉得这是“流浪行星”,也有人认为只是由太阳发出的蓝色光束。

2016-11-23 08:54:00

NASA用新型遥感仪器“闻”出火星生命迹象

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官网1日报道,戈达德航天飞行中心科学家基于美国军队用来监控空气中危险化学物、毒气及病原体的遥感技术,开发出一种称为“生命迹象激光探测仪”(BILI)的原型装置,利用它可以“闻”出火星和太阳系其他星球是否存在生命迹象。

2016-11-03 09:26:00

NASA开发出原型机器 以探测火星生命迹象

据美国媒体报道,NASA(美国航空航天局)科学家将与美国军方工程师合作建造能发现火星存在生命迹象的仪器设备。NASA提供)  该仪器是受美国军方开发使用的一种探测空气中有害化学品、毒素和病原体的传感器启发。

2016-11-02 14: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