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苹果明年会出iPhone 8,还要不要等?

2016-11-26 10:19:00 来源:环球网

  【腾讯科技编者按】在iPhone 7发布的一个月之后,iPhone 8的传闻就开始备受关注。苹果在今年9月7日的发布会上推出了iPhone 7和iPhone 7 Plus,但外界的关注重点已转向了下一代产品。一些评论人士预计,由于缺乏新功能和新设计,iPhone 7的销售情况不会太好,而2017年款的iPhone将会有重大改变。

  瑞士信贷分析师预计,明年将推出的iPhone 8将带来“重大创新”,例如全玻璃的OLED显示屏、升级的触感反馈功能,无线充电,以及摄像头和处理器等配置升级。瑞信分析师库尔宾得·加查(Kulbinder Garcha)对iPhone 8非常有信心,他预计苹果2018财年将售出2.5亿部iPhone,高于2017财年的2.15亿部。

  不过,苹果的两次重大升级之间历经三年,这是个奇怪而有风险的策略。考虑到Android厂商正取得全面进展,因此苹果不可避免地遭受了关于技术停滞不前的批评。

  1、发布时间

  苹果最新款iPhone于2016年秋季发布。按照往年的惯例,苹果明年将推出型号带“s”的升级版,即iPhone 7s和iPhone 7s Plus。而iPhone 8和iPhone 8 Plus将于2018年9月推出。此外,苹果还有可能于明年春季推出iPhone SE 2。

  不过,情况可能并非如此简单。

  苹果明年很可能不会推出带“s”的型号。许多业内人士认为,目前这种“滴答”的产品发布策略很有风险。这实际上是在承认,iPhone的每个升级周期会包含一次大升级和一次小升级,或者说一次有价值的升级和一次价值不大的升级。如果普通用户听说,新款iPhone的型号只是加了个“s”,那么很可能会推迟购买新手机。此外,型号中的“s”也令用户感到迷惑。如果iPhone 6之后直接就是iPhone 7,那么用户会更容易理解。

  因此业内人士认为,在今年的iPhone 7之后,明年我们将直接看到iPhone 8。当然,目前没有人知道准确的消息。

  今年10月也有报道暗示,明年的新款iPhone将名为iPhone 8。美国科技博客BI报道称,苹果以色列一名员工在谈论下一代iPhone时将其称作iPhone 8。这名消息人士表示,iPhone 8将会与iPhone 6s和iPhone 7都不同,搭载更强大的摄像头。

  2、新款iPhone的设计

  iPhone 8价格昂贵,但非常脆弱,这令许多用户感到头痛。为此,用户采取了各种办法去保护手机,例如配上手机壳。然而,这样做掩盖了iPhone设计原本的美感。

  材质

  有传闻称,苹果将对明年新款iPhone进行彻底的重新设计。科技博客罗伯特·斯科布(Robert Scoble)曾对明年新款iPhone做出了一系列预测。他表示:“这是10周年版iPhone,也是苹果在新总部推出的第一款产品。这意义重大,将给行业带来深刻改变。”

  他预计,iPhone 8将大量采用玻璃材料,并搭载下一代OLED屏幕。在连接至头戴设备后,眼球传感器将发挥作用,屏幕显示的帧率和多边形性能要比搭载英伟达1080显卡的PC更强大。他还预计,电池和天线将隐藏在屏幕边缘。

  9to5Mac也报道称,台湾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预计,iPhone 8的前后面板都将是玻璃材质。

  配色

  此外还有传闻称,苹果新款iPhone将出现新配色。目前的可能性有两种:深蓝色,以及一种比当前太空灰颜色更深“太空黑”。

  日本网站MacOtakara发布了一张据称是iPhone 7 SIM卡托盘的照片,其颜色有5种:新的黑色,以及银色、太空灰、玫瑰金和金色。

  之前的传闻认为,iPhone更有可能出现深蓝色,而不是太空黑。MacOtakara曾预计,iPhone 7的配色将有银色、金色、玫瑰金和新的深蓝色。但最终深蓝色被此前的太空灰所取代。不过,深蓝的可能性也很大,三星旗舰手机的深蓝色版本目前就很受欢迎。苹果有可能效仿三星的做法。

  不过,MacOtakara目前认为,太空黑比深蓝色更有可能出现,并取代当前的太空灰。这一配色与Apple Watch的太空黑配色一致。9to5Mac的消息人士也确认了太空黑iPhone的存在。

  类似Apple Watch的数字表冠

  此前有传闻称,iPhone 7将引入类似Apple Watch数字表冠的旋钮。很多人认为这样的概念过于疯狂。不过根据苹果的一项新专利,这实际上也不是特别疯狂。Patently Apple报道了苹果的这项专利。专利中给出的图片是iPad,但根据描述也可以用于iPhone。

  专利显示,这种旋钮可以调节音量,对文字大小进行缩放,并实现其他多种功能。这些都很有意义,不过苹果是否真的会在手机中集成这样的设计?有人怀疑,这只是苹果迷惑竞争对手的策略,而这样的“登月”概念几乎没有可能得到应用。

  屏幕上下方的边框

  苹果获得的一项专利显示,光线传感器被埋在了屏幕的下方。这令一些人猜测,下一代iPhone将不再有上下方的边框。

  这项专利的美国专利号为9466653。专利显示:“在通常的设备中,光线传感器被放在屏幕区域以外。因此普通设备需要在屏幕上下方提供额外空间,以容纳光线传感器。”“新的光线传感器或许可以安装在屏幕的外壳层和另一层,例如触控层或发光层之间。”

  苹果可能放弃实体Home按钮

  派杰分析师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此前认为,iPhone 7不会有实体的Home按钮。iPhone 6s中新的3D Touch技术意味着这样的Home按钮不再必要。这也将使iPhone的屏幕变得更大,或是让手机尺寸缩小。

  这种观点的问题在于,Touch ID指纹传感器也需要随之发展。目前Touch ID被集成在Home按钮中。不过也有报道称,苹果正在研究,如何将Touch ID传感器集成至屏幕本身。

  蒙斯特关于iPhone 7的预测并未成真,但这有可能在iPhone 8中出现。

  苹果获得的另一项专利显示,Touch ID可以通过屏幕实现。这项专利的美国专利号为9460332,描述了“集成静电透镜的电容式指纹传感器”。

  Home按钮的其他改变

  有传闻称,苹果会保留Home按钮,但将集成更多功能。这些传闻来自于苹果的两项专利。

  其中一项专利是支持手势操作的动态Home按钮。用户可以在Home按钮上滑动,实现对页面的滚动。第二项专利显示,Home按钮可以从手机表面弹出,成为游戏中的迷你手柄。硬件手柄将给iOS游戏带来许多可能。不过,游戏玩家只占iPhone用户的一部分,因此全面采用这种Home按钮将很有风险。

  更大更长的耳机听筒

  最新传闻称,下一代iPhone将集成更长的耳机听筒。这一传闻最初来自于MacOtakara,而传闻还认为,光线传感器会从耳机听筒的左侧转到右侧。

  尽管这一传闻尚未得到证实,但如果消息准确,那么就意味着iPhone 7的外壳和贴膜将不再适合iPhone 8,即使设计的变化不大。

  弧面的包裹式屏幕

  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认为,下一代iPhone将会搭载弧面的5.8英寸AMOLED屏幕。苹果的专利也与这一传闻吻合。

  美国专利号9146590的专利提到了“带包裹式显示屏的电子设备”。这实际上描述了一种弧面屏。屏幕上可以显示更多元素,同时屏幕尺寸不必变得更大。需要指出,尽管专利提到“柔性的显示屏模组”,但这实际上并非可弯曲屏幕。

  三星Display可能会为iPhone 8供货柔性的OLED显示屏。传闻称,三星正在联系韩国的显示技术公司,希望在生产方面得到这些公司的帮助,因为来自苹果的订单将会非常庞大。三星可能会投资数十亿美元建设新工厂,生产这些屏幕。

  目前的iPhone采用液晶屏,而Apple Watch采用的是柔性OLED屏幕。因此,苹果完全有可能将这项技术引入到iPhone中。

  蓝宝石屏幕

  iPhone的屏幕玻璃已经比普通玻璃更坚硬,这就是“大猩猩玻璃”。但这种玻璃在手机掉地时有时仍然会碎裂。蓝宝石玻璃可以解决这方面的问题,而苹果已经在Apple Watch屏幕上使用了蓝宝石玻璃。苹果也有可能在iPhone屏幕上采用这种材料。

  最初传闻称,苹果将在亚利桑那州工厂生产蓝宝石玻璃材料。不过这一传闻未能成为现实。最近的报道称,富士康将在台湾建设自主的蓝宝石玻璃工厂,投资达到26亿美元。

  2016年8月,Patently Apple报道称,苹果为弧面屏手机申请了专利,在手机边缘集成虚拟按钮。这将与新款MacBook Pro中的设计类似。

  其他新材料

  2015年初,为了应对蓝宝石材料可能带来的冲击,“大猩猩玻璃”生产商康宁公司推出了硬度更高的材料,代号为Project Phire。

  苹果从不讨论用在iPhone屏幕上的材料,但对用户来说,供应商提供耐久性更强的屏幕玻璃是一件好事。

  此外,近年来石墨烯材料正在快速发展。这种材料具备许多优点,而苹果未来也有可能在产品中使用这样的材料。

  在机身材料方面,苹果的专利描述了一种粘弹性材料,能够吸收碰撞的冲击力,从而更好地防止掉落带来的损坏。

  柔性iPhone

  2015年1月,苹果获得的一项专利显示,该公司正在研究柔性iPhone的概念。专利显示,如果iPhone具备柔性,那么将可以实现多种操作方式:用户可以弯曲iPhone去打开某一应用,或是去操控游戏。

  此外,柔性iPhone可以更好地抵御冲击力,因此更不容易损坏。不过,柔性iPhone的实现首先需要柔性的可弯曲屏幕。

  3、新功能

  智能接口

  iPhone 8是否会集成类似9.7英寸和12.9英寸iPad Pro中的智能接口?根据MacOtakara的报道,新款iPhone将会这样做。

  该网站报道称,根据此前泄露的照片,这样的设计“极有可能”。此外,新款iPhone的厚度可能为6.1毫米。

  近期,罗技推出了Logi Base。这是首款利用iPad Pro智能接口充电功能的配件。根据Apple Insider的报道,Logi Base通过磁铁将充电器连接至iPad Pro,从而带来了近似无线充电的使用体验。尽管目前只适用于iPad Pro,但未来iPhone也可能获得这样的功能。

  无线充电

  此前的许多传闻称,苹果设备将引入无线充电功能,但这一次无线充电很可能将成为现实。

  根据iMore的报道,电感式充电此前没有得到应用是由于,如果设备背面是铝制材料,那么当时的技术不适用。Apple Watch提供了无线充电功能,但其背面是陶瓷材料。不过,这样的状况可能即将改变。2015年7月,高通宣布取得了无线充电技术的突破,支持透过金属材料的充电。对于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来说,这项技术为时太晚,但这可能会被用于苹果未来新的iPhone。

  有报道称,富士康正在测试无线充电模组,而如果测试结果令人满意,那么这可能会被用在2017年款iPhone中。目前的问题在于,生产的良率以及盈利能力。

  面部识别和虹膜识别

  2014年12月,苹果获得了一项关于“使用面部识别技术去控制的个人计算设备”专利。

  目前,通过Touch ID传感器,iPhone和iPad可以用指纹去解锁。不过利用这项专利中的技术,未来的iPhone和其他设备可以使用面部识别去解锁。

  近期,DigiTimes援引业内消息人士的说法称,苹果可能将于2018年推出带红膜识别技术的iPhone。DigiTimes又于8月底报道称,台湾Xintec将向苹果提供虹膜扫描元件,用在2017年推出的iPhone中。这将有助于大幅提升苹果明年的营收。

  虚拟现实和现实增强

  在发布至Facebook的一篇内容中,知名博客罗伯特·斯科布谈到了虚拟现实和现实增强。“真正强大的虚拟现实/现实增强/混合现实即将进入手机,并将于2017年底实现。苹果进军这一市场就像是IBM曾经进军PC市场。这非常重要。”

  他讨论了支持混合现实的iPhone对市场的影响,并预计:“你可以在混合现实模式中透过玻璃看到手机后方(想想Pokemon Go)。苹果收购Metaio将被证明非常关键。”

  此外,斯科布也不是预测苹果iPhone将涉足现实增强的唯一一人。BI报道称,苹果正在研究多种方式,将现实增强元素集成至iPhone的摄像头应用。BI甚至预计,在现实增强模式中,iPhone摄像头应用将可以识别,甚至“操控”头像。

  苹果的专利申请也涉足了这一领域。专利号9488488的专利描述了一种“现实增强地图”。用户可以通过移动设备查看面前任何对象的实况视频,随后将与周围兴趣点相关的图片叠加在视频上。

  4、硬件配置

  处理器

  iPhone一直搭载苹果私有的处理器芯片,在iPhone 6s中是A9芯片,iPhone 7中是A10芯片。尽管苹果自主设计芯片,但其他一些厂商也参与其中,例如技术授权自ARM,而芯片生产则由三星和台积电完成。不过,2018年这一切可能会改变。

  英特尔已宣布,该公司计划扩大智能手机业务。根据《日经亚洲评论》的报道,该公司有可能取代台积电,获得iPhone的芯片生产合同。由于近期与ARM的合作,英特尔获得了一定的优势。

  一名匿名的芯片行业高管表示:“英特尔将成为台积电最有力的挑战者。苹果和英特尔之间没有任何竞争关系,因此苹果很有可能会将一些订单提供给英特尔。这也符合美国政府的战略,即鼓励美国公司在国内生产更多产品。”

  屏幕

  首先是屏幕尺寸。巴克莱本月发布的研究报告预测,iPhone 8和iPhone 8 Plus将搭载5英寸和5.8英寸屏幕,而不是目前的4.7英寸和5.5英寸。这一消息的来源是苹果的亚洲供应链。

  目前的情况仍不明朗。分析师也指出,这一设计尚未“100%敲定”。因此,苹果仍可能做出调整。

  在屏幕尺寸扩大的同时,iPhone本身的尺寸不会变得更大。更大的屏幕是由于苹果将取消手机上下方的边框。

  巴克莱的报告还预计,iPhone 8将会采用弧面屏。这也与此前的报道一致。例如,日本经济新闻预计,2017年秋季苹果将会推出3款iPhone,其中的旗舰型号将会搭载弧面的OLED屏幕。苹果的竞争对手产品,包括三星Galaxy S7 Edge和Note 7,已经采用了这种屏幕。这带来了更大的屏幕空间,同时又没有让手机变得更大。

  应用材料公司此前的说法给出了强烈暗示,即iPhone 8将会搭载OLED屏幕。根据彭博社的报道:“应用材料报告,显示屏生产设备的订单增长了近4倍。这表明,生产商正在调整生产工艺,以满足苹果对OLED屏幕的需求。”此外,夏普总裁近期的说法也与这一猜测吻合。

  摄像头

  iPhone已经是全球用户数最多的相机,那么iPhone摄像头未来会有什么样的变化?

  2015年3月,苹果获得了一项名为“带分光器的数码相机”专利。这将带来尺寸足够小的分光系统,适用于iPhone。分光系统可以将白色光分为红绿蓝三原色,从而实现更准确的色彩还原,使iPhone摄像头实现更出色的效果,尤其是在夜间拍摄时。

  苹果似乎非常渴望优化iOS设备的摄像头。苹果2014年5月获得的一项专利显示,利用光学防抖技术,iPhone将可以拍摄“超高分辨率”照片。这项技术已经用在了iPhone 6 Plus中。

  近期还有一些传闻称,苹果计划在iPhone中推出类似的新功能,从而实现“数码单反水平”的拍照效果,在iPhone的升级周期中给摄像头带来大幅优化。

  电池续航时间

  有传闻称,苹果将在iPhone中利用类似12英寸MacBook的技术,即在电池封装中充分利用空间,从而实现更大的电池容量。

  在近期参加《金融时报》活动时,苹果的乔纳桑·艾维(Jonathan Ive)也谈到了电池续航时间问题。他强烈暗示,苹果并不认为,相对于其他有价值的问题,电池续航时间问题有着更高的优先级。

  2015年12月,苹果推出了适用于iPhone 6和iPhone 6s的电池组。

  LiFi

  关于iPhone 8的另一项传闻与LiFi技术有关。这一无线传输标准速度比传统WiFi快100倍。LiFi使用可见光,而不是射频频段去进行数据传输。(综合/陈桦)

 

编辑:王蕊

关键词:iPhone;苹果可能;OLED屏幕;三星旗舰;数码单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iPhone 8再曝新功能:双镜头光学防抖+远程无线充电

郭明錤对此深信不疑,除了要给长焦端加上光学防抖,他还认为苹果会将现在的2倍光学变焦范围再次提高以增加卖点。据悉,这次为苹果提供无线充电解决方案的是Energous公司,而该公司的必杀绝技就是15英尺内完成无线充电。

2016-11-25 13:28:00

新一代iPhone摄像头曝光:或加入新技术

这几年并不怎么上进的苹果,推出的机型不论是外形还是配置,新机型跟旧机型差距都不怎么大。苹果或许希望在明年将人像模式推广到所有iPhone机型中,这需要双摄像头模组变得更小。

2016-11-25 09:25:00

明年新iPhone或用全玻璃外壳:为了无线充电

凯基证券的分析师郭明錤(MingChi Kuo)在其一份最新报告中称,苹果公司明年推出的新iPhone将会采用全玻璃外壳,这种设计主要是为了让iPhone支持无线充电。

2016-11-24 09: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