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滴滴司机醉驾致一死一伤八辆车受损 被判无期

2016-11-26 10:25:00 来源:京华时报

  滴滴专车司机韩某醉驾肇事后,拦截过路车辆并抢车制造连环事故,撞击路人致一死一伤,8辆轿车受损。昨天,北京市三中院对该案作出判决,韩某因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和寻衅滋事罪,被判无期徒刑。自称有10年驾龄的韩某在工作之余注册了滴滴专车,成为签约司机。2015年7月18日凌晨,韩某收车后和几名同行一起吃饭喝酒。在喝了半斤白酒后,韩某仍坚持开车回家。

  检方指控,案发当天9时,韩某驾驶大众帕萨特牌轿车行至朝阳区某路口,逆行与一辆出租车发生碰撞。出租车司机拍照取证时,韩某对其进行辱骂、威胁、追打。现场视频显示,韩某在与出租车碰撞后,冲到马路中央拦截过路车辆。张某的车辆被拦下后,韩某掏出手机砸向风挡玻璃,并大喊威胁张某下车。随后,韩某又拦下一辆电动自行车,并一脚踹掉了电动车外壳。韩某被3名路人围住并摁倒在地。交警赶到现场后,韩某趁张某下车打电话将其踹倒在地,并脚踹试图阻止他的交警,抢了张某的轿车离开。

  韩某抢车离开现场后再次肇事,导致路边停放的3辆车连环碰撞,随后又撞上路人白某、吴某,导致白某死亡、吴某受伤。

  此后,韩某在与两辆轿车碰撞后才因所驾车辆损坏停下,并被民警当场抓获。经鉴定,韩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每百毫升144.1毫克,属于醉酒驾车。涉案8辆车的损失共计18万余元。

  昨天上午,市三中院公开对此案进行了宣判。法院根据被告人韩某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危害程度做出判决,认定被告人韩某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合并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同时对车主张某、刘某等5位被害人予以赔偿。

  本案承办法官王庆刚表示,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属于重罪,起刑点就是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从韩某的行为过程和危害后果两方面考虑,酒后在白天无故驾车冲撞行人、车辆,并造成一人死亡一人受伤,多辆车不同程度损坏,其行为性质比较恶劣,依法应予惩处。

编辑:王蕊

关键词:韩某;无期;专车司机;认定被告人;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无证男为躲检查加速挂倒女协警致其骨折 被刑拘

(刘鹏)因违法驾驶驾照被扣,无证上路后却依然违法行驶。案发后,当地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周口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王平指示“全力以赴,迅速破案、依法严惩,对受伤民警全力救治”。

2016-11-12 23:46:00

为女儿“择名校”花费高额“赞助费” 昆明一女子被骗2.8万

6月28日,韩某打电话说晚上邀约梁主任唱歌,洽谈升学事宜,卢女士转账3000元给韩某。案发不久前,得知卢女士正为女儿小升初择校的事情操心,韩某便和朱某商议,谎称朱某的亲人在教育厅工作。

2016-11-10 06:01:00

醉汉连撞多车后抢车逃离 受审时称喝“断片儿了”

对于检方的指控,韩某认罪并称,由于事发时自己已经“断片儿了”,他几乎记不起任何案发细节。公诉人认为,韩某在公共场合酗酒闹事,随意辱骂、殴打、拦截他人,任意损毁他人财物,造成公共秩序严重混乱,犯罪情节恶劣,后果严重,社会危害性大;

2016-11-08 05: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