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Win10又要换“新装” 动态磁贴早晚会被取消

2016-11-28 10:43:00 来源:环球网

  经过了一系列的升级和改进,Windows 10可能已经成为迄今为止最优秀的Windows版本。但在用户界面上,Windows 10却一直没有迎来任何重大变化。不过根据最新曝光的消息,微软将在明年发布的Redstone 3升级当中对Windows 10的用户界面进行改动。

  微软最早在Windows Phone 7引入了名为Metro Design Language(MDL)的设计语言,然后又通过Windows 8将其带到了自己的桌面操作系统当中,但用户对此颇有微辞。

  Windows 10所使用的MDL2在MDL的原有基础上进行了一些关键改动,使得用户界面更加实用鼠标和键盘操控。

  而等到明年的Redstone 3升级,微软又将通过一个名为Project Neon的项目进一步简化Windows 10的用户界面。Neon是微软下一代设计语言的代号,它将延续Windows 8率先引入的在所有设备上运行相同界面的理念,同时也将成为全息图/增强现实和桌面环境的桥梁。

  据称,Neon的用户界面可“跨设备运动”,通过纹理、3D模型、照明和其他更多元素的使用,它将提供一种能够映射物理世界的用户体验。

  微软计划在明年秋季发布NEON。它将首先出现在Redstone 3版本当中,而后者预计会在明年的4-5月发布。此外,微软还将面向开发者发布一些严格的指导原则,好让他们采纳这种新的设计语言。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Windows;用户界面;Neon;设计语言;Redstone

说两句

相关阅读

Windows 10研发背后的中国情缘

Windows 10研发背后的团队——微软(中国)操作系统工程院团队也走进了公众的视野。”  作为跨国公司,Windows10在中国的研发团队构成也很丰富多元,“我们的团队中既有不同年龄的,也有不同国籍的,这样的组合帮助了解不同的群体需求。

2016-08-16 09:11:52

微软计划在明年发布2个Windows 10重大升级

微软上周才开始发布Windows 10年度升级,但他们已经在讨论这款操作系统的未来升级了。

2016-08-08 09:26:00

微软推出Windows Hello 或将帮助用户摆脱密码

有人认为Windows Hello是一款革命性的产品,它整合了人脸识别、指纹识别、配对设备识别,给业界带来一次前所未有的生物识别体验。它还支持用户使用配对设备,如手环、智能手表、手机或其他配对设备,在不输入密码的情况下快速解锁用户的PC。

2016-08-03 14:11:2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