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中巴互联网促进会正式成立 百度受邀出任主席

2016-11-28 16:15:00 来源:北青网

  近日,中国和巴西互联网首家权威交流机构中巴互联网促进会(China-Brazil Internet Promotion Agency,即中巴网促会)正式成立。百度受邀主持日常工作,巴西百度分公司总经理、巴西O2O产业联盟主席闫迪担任促进会主席。

  根据规划,中巴网促进会重点聚焦两国间的经验交流及市场研究,为中巴互联网企业提供相应的支持与服务。中巴网促会计划在明年举办名为“Chinnovation 2017”的中巴互联网大会。届时,众多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大佬和优秀的创业者代表、中国互联网行业分析师和投资人将齐聚巴西,为超过400位巴西互联网从业代表展示中国互联网的独特见解和生动案例。

  闫迪对中巴互联网促进会的未来表示期待,他表示:“全球10大互联网企业中有4家诞生在中国,全球10大互联网独角兽中中国也占据4家。中国市场在2015年获得了超过600亿美元的风险投资,仅次于美国的680亿美金。凭借技术和资本上的完美结合,中国可以成为巴西的特殊合作伙伴,协助巴西互联网企业跳跃性发展。”

  中巴网促会的CEO In Hsieh也表示该机构会拉近中巴这两个经济合作伙伴之间在互联网领域的深度合作,“自2009年以来,中国就是巴西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一直在基础设施,大宗商品和物流等方面有密切来往。 现在,我们将合作互惠的浪潮延伸到互联网这个领域。”

  事实上,中巴网促会的成立与巴西的互联网发展情况是密切相关的。放眼全球的互联网产业,在人口基数和互联网普及率方面,巴西具有巨大的潜力和发展前景。目前,巴西移动端用户平均使用时长5.2个小时,智能手机用户数已达1.1亿,渗透率高达43.3%,这已经与中国的互联网渗透率很接近了。而在过去二十年的时间里,中国的互联网的发展十分迅猛,无论是技术、经验、资本实力都已占据领先地位。这表明,中国与巴西加强互联网领域的交流是必然趋势。而百度恰恰在其中起到了桥梁和纽带的作用。

  在过去4年中,百度收购了巴西本土团购领域最大的创业公司Peixe Urbano,后者在短短一年内市场份额从30%增长到70%;不仅如此,百度还成立了拉美地区首个O2O产业联盟ABO2O,目前,该联盟在当地已经拥有80多家成员企业;近日,百度又宣布设立初始资金6000万美元的东风创投投资基金Easterly Ventures,为巴西互联网创业公司的成长与发展提供资金、技术、流量和经验等综合性支持与服务。百度的种种举措,无不对巴西互联网的发展起到了推动和引领作用,这也是此次受邀出任中巴网促会主席的重要因素。

  百度在巴西深耕多年,已经获得巴西本土市场和用户的认可。面对巴西互联网大发展的契机以及经验技术方面急需借助外力的当口,百度不断加速与巴西本土企业合作,希望能够与其实现双赢目的。与此同时,随着巴西本土企业的发展和壮大,百度也将从中获得更多的商业机会,有助于在当地打造一个多方共同参与的互联网生态圈,进而推动双方的共同繁荣。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互联网企业,巴西,互联网领域,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产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