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网购星期一有1.22亿美国人上网购物 比去年略有上升

2016-11-28 17:04:00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上午消息,美国消费者网上购物的势头仍在增长。然而,尽管此前预计上周五感恩节期间,美国人网上购物的数量将大大超过实体店的消费者人数,但实际情况显然未能达到预期。

  上周日,美国全国零售协会(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和研究公司Prosper Insights &Analytics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在网购星期一(Cyber Monday)约有1.22亿美国人上网购物,只比去年的1.2100亿人略有上升。

  但在感恩节黑色星期五周末,网上购物人数却明显上升,达到1.85亿,高于实体商店9910万的消费人数。更重要的是,主要零售商,尤其是沃尔玛比前些年提早展开网络星期一销售,以免亚马逊抢得先机,并将本周设定为网购周。

  实际上,从2011年开始,黑色星期五已经不再是为期一天的事件,而是从十一月早些时候已经开始了。除了沃尔玛和亚马逊正在展开如火如荼的促销活动之外,塔吉特百货也在星期日提供商品打折,不仅是在线商品,更关键的是也涵盖实体店。这样的举动反映了人们2016年的采购方式,也意味着塔吉特的网站所承受的压力有所降低,去年的网购星期一,他们的网站不堪重负,被电子商务彻底搞瘫了。

  人们的购物方式由实体店转向电子商务,证据已是确凿无疑:本周日,Adobe告诉《财富》周刊,感恩节和星期六两天的电商销售额上涨17.3%,最高达到72亿美元。

  在电子商务中,还有一个关键转变正在持续:计划参与网购星期一的大约2800万购物者中的很多人使用手机完成交易,这种趋势足以解释沃尔玛、J.C. Penney和Kohl等公司投入巨资开发移动购物应用程序的原因。

  “实体零售商今在在线经营中实现了巨大飞跃,”本周末,穆迪分析师查利奥谢(Charlie O’Shea)对《财富》周刊表示。“他们真的得到了。”而且他们需要这样做,因为根据《财富》杂志星期五报道,亚马逊表示,在网购星期一的一周时间内,他们完成了75000笔交易。

  沃尔玛说,在黑色星期五销售活动中,其购物网站60%的订单来自移动设备,有的公司称,客户越来越喜欢在智能手机上按动“购买”键,这家零售商一直试图把人们从亚马逊网站吸引到它的购物与移动支付应用。沃尔玛为网络星期一做了大量准备:最近对其市场业务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产品品种比去年几乎增长了两倍,并提供许多在实体店买不到的产品,像Michael Kors手袋。

  当然,所有商店都在对他们的网站进行压力测试,以确保在星期一能够承受超出预期的大流量。这样做十分明智,因为据安全公司Upguard最近估计,仅仅十分钟的停机时间可能会使销售额损失超过200万美元。(斯眉)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网购,财富,Kohl,Upguard,购物网站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