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三星获柔性屏专利 未来可用于打造折叠智能手机

2016-11-28 17:25:00 来源:环球网

  援引外媒报道,三星最新获得的柔性屏幕技术专利能够用于打造未来的柔性和可折叠智能手机。

  在专利描述中在第一层电极层上附上介电弹性膜,第二层电极层设置在第一层和将柔性显示面板的中间,在施加电压之后就能将两层进行合并,从而在不用手的情况下弯曲柔性屏幕设备。

  这款柔性屏幕采用塑料材质进行打造,具备耐高温和极高耐用性的特点,但是目前尚不清楚是否会进行商用量产。

  这并非是三星首个涉及柔性显示屏幕的技术专利,而且目前是否会对智能手机行业产生影响还为时尚早。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智能手机;柔性;弹性膜;技术专利;电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三季度全球五大智能手机品牌中中国厂商表现抢眼

Gartner研究总监安休·古普塔表示:“中国带动了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长,OPPO和步步高通讯设备成功把握住了商机,两家厂商在中国本土的智能手机销量增幅超过了八成。”  2016年第三季度,华为持续拉近与苹果之间的距离,两家公司的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差距仅不到3%。

2016-11-22 13:39:00

湖南益阳开设公益课堂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

拍照片、聊语音、看新闻、发朋友圈……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让时髦的生活方式也正在慢慢融入老年人的生活当中。在活动现场,社工们采取现场演示与一对一教学形式,手把手教老人如何操作智能手机。

2016-11-17 16:55:00

中国手机在俄销量上升 或将占据俄市场半壁江山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中国智能手机今年在俄罗斯市场的销售量急剧上升,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中国中兴公司生产的智能手机今年大卖俄罗斯,占据俄智能手机市场9.4%的份额,首次超越了苹果手机的销售量,替代了苹果手机在俄手机售卖量第二的位置。

2016-10-04 09: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