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工信部:“伪基站”处罚上限升至50万

2016-11-29 09:15:00 来源:环球网

  11月28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再次强调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擅自使用无线电频率,不得对依法开展的无线电业务造成有害干扰,不得利用无线电台(站)进行违法犯罪活动,非法设置使用频率和设置无线电台的处罚上限也由原来5000元提高到50万元。

  据了解,近年来无线电技术日益广泛应用,截至去年底无线电台站384万个,较2010年增长43%。与此同时,频谱资源日趋紧张,无线电干扰日益增多,私设电台,特别是“伪基站”、“黑广播”问题突出。“十二五”期间,无线电管理机构共查处6500余起无线电干扰、3951起“伪基站”案件、3301件“黑广播”案件。

  对此,《条例》明确,未经许可擅自使用无线电频率,或者擅自设置、使用无线电台(站)的,由无线电管理机构责令改正,没收从事违法活动的设备和违法所得,可以并处5万元以下的罚款;拒不改正的,并处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擅自设置、使用无线电台(站)从事诈骗等违法活动,尚不构成犯罪的,并处2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全国无线电管理机构还将积极配合公安等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对“伪基站”、“黑广播”等电信网络新型犯罪的打击力度,尽全力遏制蔓延势头,使电磁环境进一步净化。(记者 蒋梦惟 张畅)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条例;伪基站;黑广播;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无线电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山东规定景区门票涨价间隔不得低于三年

据新华社电新修订的《山东省旅游条例》(以下简称《条例》)26日经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自明年1月1日起施行。《条例》明确规定,景区提高同一门票价格的间隔时间不得低于3年。

2016-11-28 07:30:00

兰州审议客运出租车汽车管理条例 鼓励"份子钱"各方协商确定

11月22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听取了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兰州市客运出租车汽车管理条例》的说明。

2016-11-23 08:17:00

《河南省黄河防汛条例》获通过

2016-11-20 09: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