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憋了13年终于爆发!中国游戏机销售额激增60%

2016-11-29 09:25:00 来源:环球网

  2013年9月,国务院正式出台文件宣布封闭13年的国内家用游戏机市场重新开放,随后PS4、Xbox One顺势而入,此外还有一大波本土厂商跟风推出基于Android系统的游戏盒子。

  而蓄积了13年的国内玩家购买力又有多强呢?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在家用游戏机“解禁”之后,中国的家用游戏机销售额正大幅增长,2016年销售额预计将同比增长56.7%,达到33.7亿元。

  此外,当地的游戏软件开发公司也出现增加,软件的产品线扩大似乎也推高了游戏机的销量。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家用游戏机;销售额;Android;日经中文网;Xbox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华为、TCL将同海外厂商争夺家用游戏机领域

记者 关超】据《日本经济新闻》1月10日报道,中国华为技术和TCL集团将进入家用游戏机领域。面对海外厂商,中国企业似乎将像智能手机等其它产品那样,凭借低价优势予以抗衡。

2014-02-10 09:00:16

家用游戏机将退出历史还是迎来新时代?

伴随着索尼PS4上市和微软Xbox One即将上市,两家公司点燃了一把视频游戏机的“小火”。去年,任天堂发布了WiiU游戏机,但是由于缺乏丰富的游戏软件,一些玩家的游戏机被束之高阁,转而使用智能手机、平板或是电脑来玩游戏。

2013-11-19 00:11:05

销量持续下滑 家用游戏机会被淘汰吗?

“魂斗罗”、“超级玛丽”、“坦克大战”——这些经典的电子游戏对于中国大多数80后并不陌生,它们都诞生于任天堂家用游戏机。国内玩家接触家用游戏机,大多从任天堂红白机开始,因此在不少国人心中,红白机才是最早的家用游戏机,包括后来的国产游戏机“小霸王”,也是模仿任天堂红白机起家。

2013-07-16 08:11:2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