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传下代iPhone共有10款原型机 分辨率将超2K

2016-11-29 09:31:00 来源:环球网

  腾讯数码讯(水蓝) 下代iPhone将会有曲面屏版本已不是什么新闻,但现在看起来苹果似乎准备更进一步,推出分辨率更高的OLED显示屏来与对手进行竞争。根据《华尔街日报》最新的报道称,苹果不仅已经准备了十款原型机进行测试,还要求合作伙伴提升薄型OLED显示屏的产能,并且原型将是比三星拥有更高分辨率,这在外界看来或许下代iPhone某些版本触控屏分辨率将会超越2K级别。

  十款原型测试

  根据《华尔街日报》最新的报道称,苹果目前正在测试超过十款下代iPhone的原型机,而配备曲面OLED显示屏的版本则会是其中之一。尽管由于测试的原型机数量众多,也意味着苹果有可能会选择放弃曲屏OLED版本,但按早《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说法称,如果苹果最终确定推出曲屏版本的话,那么在价格方面肯定将高于普通版本。

  相比目前苹果iPhone所采用的LCD显示屏,OLED显示屏主要优势是更加的轻薄,而且还能够还能够做成曲面的形状,但成本则要比普通LCD高大约50美元左右,所以售价更高自然在情理之中。同时OLED显示屏还具备低功耗的优点,这样可以更有效提升电池的续航时间。

  分辨率或升级

  值得注意的是,《华尔街日报》的报道中还提到苹果已经要求合作伙伴提升薄型OLED显示屏的产能,并且原型要比三星拥有更高的分辨率,所以这在不少人看起来似乎有些不可思议。一来采用曲屏设计的三星GALAXY S7 edge显示屏分辨率已经达到了2K级别;二来苹果iPhone的显示屏分辨率最高仅为1080p,突如其来的要突破2K级别,似乎显得有些过于激进。

  尽管如此,也有国外媒体认为虽然iPhone是非常不错的智能手机,但在下代产品上还是需要更大的变化和突破,所以最终出现配备更高分辨率显示屏的下代iPhone也应该是合乎情理的事情。而从现在被披露的诸多信息来看,苹果有可能会在下代iPhone的大屏版本中采用曲面OLED显示屏。

  iPhone 8或有两款

  尽管此次《华尔街日报》并未透露下代iPhone最终的名称,但由于传出会采用双面玻璃设计和采用曲面OLED显示屏等诸多新的变化,所以被命名为iPhone 7s可能性不大,所以更有可能最终被称为iPhone 8。不过,虽然下代iPhone在明年会有三款推出,但真正的iPhone 8却应该只有两款。具体来说,传说中的4.7寸版本将在明年四月底发布,并用来取代4寸屏的iPhone SE,而明年秋季推出的iPhone 8则只有5.0寸和5.8寸两款机型。

  根据消息人士披露说法,5.0寸版本的iPhone 8者机身大小与现款4.7寸差不多大小,而且外观设计也与iPhone 7比较接近,只是将机身材质由金属更改为玻璃机身,,并且会在天线条等细节上有所改动。至于5.8寸的版本则要比现款5.5寸版本稍微大一些,但取消了Home键和采用了无边框设计,并且会改用OLED显示屏,同样会配备双摄像头,但增加了双光学防抖功能以及四倍光学变焦。当然,由于苹果正在测试十款原型机,所以现在曝光的信息仅仅可能是其中之一,下代iPhone到底会以怎样的形象登场,或许要到临近发布前才会有更准确的信息。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iPhone;原型机;双摄像头;机身材质;光学防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苹果iPhone 8三星Galaxy S8均将采用无边框设计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现在,苹果和三星可能是智能手机市场最大的两家厂商。跟iPhone 8一样,Galaxy S8也将放弃物理主页按键,它也将在显示屏中内嵌一个光学指纹扫描仪。

2016-11-28 10:51:00

iPhone 8概念图曝光:回归iPhone 4造型

虽然今年9月份才发布了iPhone 7以及iPhone 7 Plus,距离下一代苹果手机的发布还有很长的一段时间,但目前已经有很多关于iPhone 8的爆料。从曝光的概念图来看,iPhone 8的home实体按键采用了隐藏式,这样就显得屏占比更大了。

2016-11-28 10:06:00

苹果明年会出iPhone 8,还要不要等?

分析师预计,明年将推出的iPhone 8将带来“重大创新”。

2016-11-26 10: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