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银行卡可以异地注销:限制条件令人抓狂

2016-11-29 09:22:00 来源:环球网

  对于很多长期变换工作地点的人来说,如何注销在其他城市开户却不再使用的银行卡成为一个难题。而如果就此闲置又会占用自己的银行卡办理名额,因为根据《中国银监会关于银行业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工作事项的通知》,自2016年1月1日起,同一客户在同一机构开立借记卡原则上不得超过4张(不含社保类卡)。

  实际上,目前包括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南京银行在内的16家上市银行都可以办理借记卡异地注销业务,只是都存在一定的限制条件。

  以北京为例,开通短信通知可能影响异地销卡。 农行规定,异地销卡的条件之一是没有开通短信通知业务。当然,该业务可以通过网上银行、掌上银行取消。如果没开网银,则只能回原办卡地销卡。

  办卡后长期搁置不用也不行。建行规定,其借记卡三年不用会变成“睡眠卡”,无法异地注销。

  用银行卡交水电费十分便捷,但兴业银行客服表示,如果用借记卡办理过水电费代缴等代扣代缴业务,又没有取消,则不能异地注销。

  如果因为买卖股票、基金等签订第三方存管协议,多家银行会要求先取消协议。 农行、交行、招行客服均表示,若借记卡开通了第三方存管、理财投资等不支持跨分行注销的协议,则只能持卡回原开卡地区销户。

  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南京银行等条件相对宽松,即使借记卡捆绑有第三方存管、代缴代扣、短信通知等业务,一般情况下也可以办理异地销卡。

编辑:马静

关键词:银行卡;注销;异地;限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打击银行卡犯罪 提升市场诚信水平

国家工商总局与中国银联企业信息共享合作发布会今天上午在北京举行,此次合作是工商总局首次与企业单位开展企业信息共享,对企业信息公示机制建设,以及银行卡产业规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16-11-25 12:17:00

央行下月起应用支付标记化技术 从源头防堵信息泄露

近年来,银行卡遭盗刷、电信诈骗等案件频发,而信息泄露已成支付安全风险的源头。

2016-11-24 12:20:00

男子丢失身份证竟多出24张银行卡 办卡地跨4省8城市

河南男子小党近日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办房贷时,发现自己名下莫名其妙多出了6张邮政银行卡,因为办卡张数超过6张,他已办不了新卡办房贷。在小党的多次要求下,中国工商银行潍坊青州支行将他名下银行卡的办卡存照发送到郑州。

2016-11-07 16: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