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接替董明珠:周乐伟任格力集团董事长

2016-11-29 10:00:00 来源:环球网

  近日,珠海市国资委官网公布,委派周乐伟为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同时免去孟祥凯格力集团党委书记、委员职务。此前 11月11日,董明珠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及本人意愿,主动辞去格力集团董事长、董事、法定代表人职务,只担任格力电器的董事长及总裁。

  在此之后,格力集团董事长一职空缺,11 月 22 日,格力集团党委书记孟祥凯又因个人工作变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

  那么接替董明珠的周乐伟是什么来头?

  据悉,周乐伟曾任珠海航展公司董事长、市会议展览局局长、市会展集团公司董事长、建设银行珠海分行副行长。此外,他还担任广东珠海市金湾区委常委、珠海市航空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党委委员等要职。

  有观点称,这次的委任可能是珠海市国资委在为 2018 年格力电器董事会改选做人事布局,2018 年格力电器董事会也许改选。

  董明珠现年 62 岁。2012 年长朱江洪退休离任后,开始接任格力集团董事长、格力电器董事长职务。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是隶属于珠海市国资委的地方国企,目前持有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18.22% 股份,是其第一大股东。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格力集团;董明珠;周乐伟;董事长职务;国资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董明珠被免去格力集团职务 新能源汽车项目或为导火索

珠海市国资委在10月18日对格力集团董事会发出通知:“免去董明珠同志珠海格力集团  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事、法定代表人职务”。刘步尘说,由于珠海市国资委在格力电器董事会中没有董事席位,“导致格力电器所有决策都是董明珠个人意志决定的”。

2016-11-14 13:02:00

格力去董明珠化 市场化博弈行政色彩

谈及未来格力的发展,梁振鹏还指出,董明珠不再担任格力集团董事长一职,可能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格力电器的决策。

2016-11-14 08:47:00

格力集团突换一把手 去“董明珠化”格力拐点来了?

新能源车转型的关键期,格力集团突换一把手引发外界猜想。10月18日,珠海市国资委下发《关于董明珠同志免职的通知》,宣布免去董明珠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力集团”)董事长、董事、法定代表人职务。

2016-11-14 08: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