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AI+”颠覆营销行业 可视化营销让用户更身临其境

2016-11-29 12:58:00 来源:环球网

  不管是社会化营销战役,还是新媒体策略投放,所有的互联网营销都在将原本线下的事件、传统的媒体渠道拉到线上,似乎品牌占据了云端,就离消费者更近。

  而百度在今年做了一件相反的事情——把品牌从云端“拉了下来”。

  今年,百度通过VR+AI把伊利线上全球产业链落到了“地面”上。在“现实中”,消费者就可以参观“身边”的伊利全球产业链,“近距离”了解每一滴牛奶的来源。如果说时间与空间的阻隔让伊利安全生产成了一片黑暗海域,那VR和AI技术便是切断空间、跨越时间的革新力量。

百度大客户部总经理 曾华

  “这是一次传递品牌文化且爆发品牌创新力量的科技革命。”在11月29日举行的百度Moments商业峰会上,百度大客户部总经理曾华表示,随着人工智能奇点临近,传统营销模式正在被颠覆,品牌将不再是冰冷的LOGO,而是能够触摸的,能够感知的,甚至能够自主表达情绪。

  AI营销:从“Big Data”到“Deep Data”

  曾华表示,人工智能时代,数字化营销的目标从之前被动捕捉迎合消费者需求,进入到下一个层级“激发、诱导”消费者需求。在他看来,人工智能将给营销领域带来四大突破,即营销主动化、目标精准化、品牌人格化和效果可量化。

  作为对人工智能技术投入最大的企业之一,百度在全球人工智能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目前已经具备了语音、图像、自然语言理解和用户画像四大前沿能力。曾华介绍,近期,百度信息流广告全面上线,信息流广告打破了传统广告呈现形式,借助百度大数据和意图定向、智能投放等多重领先技术,穿插在百度资讯流中,形成了“浸润式”原生广告。

  随着技术发展,自媒体时代到来,用户的注意力成稀缺资源,因此,只有精准触达目标用户,输出用户关注的内容,才能获得更大的商业价值。曾华表示,“基于百度长期积累的全网数据,人工智能可以对用户的人群属性、搜索意图、行为数据和兴趣爱好,由浅入深的进行挖掘,实时触达海量用户意图,理解用户兴趣点和关注点,实现千人千面的信息流广告精准定向推送,从而让品牌与用户的沟通产生实际价值。”

  传统营销大多以自嗨和自夸为主,不仅得不到消费者的认可,还有可能适得其反遭到消费者反感。曾华表示,“新的营销方式必须要让用户在浏览自己感兴趣内容的同时,潜移默化的去接受广告信息。目前,百度正在探索信息流与热点、明星娱乐、本地化服务相结合的营销方式,基于人工智能数据分析,可以投用户所好,给消费者更多的‘共鸣’,从而提升品牌好感度。”

  “AI+”推动行业智能化,让营销更性感

  当营销进入到人工智能时代,比拼的将是谁更能够读懂用户的心意,为用户提供即时、个性化的反馈和解决方案。曾华表示,目前百度已经将“AI+”营销理念进行了实际应用,通过与企业合作,助推行业智能化发展。

  在食品行业,尤其是乳制品行业,食品安全问题一直困扰广大消费者。而百度通过人工智能和VR技术,可以帮助伊利很好地解决这一难题。曾华介绍,“可视化是食品行业不可或缺的产业链环节,我们与伊利合作,首次将‘VR+AI’技术运用到食品领域,向消费者展示最真实的奶源与加工过程。此外,百度还和伊利联合定制了纸盒版VR眼镜,未来在电商平台购买伊利产品就有很大机会获得免费的VR眼镜,从而让伊利可视化产业链体验大大升级。”

  除了食品行业,教育也是智能化趋势最具有代表的行业之一。在新东方23周年之际,百度联手新东方打造了一次AR智能营销,度秘机器人和新东方代言人艾力的PK对决揭示了不一样的新东方,也是与新东方智能化教育合作的一个开始。曾华表示,百度的信息流广告可以接入百度大脑的知识库数据分析能力,不仅让用户从资讯中完成个性化学习,同时让用户对品牌产生了强兴趣与强依赖。

  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Peter F. Drucker)认为,营销的终极目的是充分洞察和了解顾客。在大多数情况下,人工智能比我们更擅长数据分析和洞察工作。基于人工智能以及自身品牌优势,百度可以将智能营销与更多合作伙伴分享,推动行业智能化,从而为打造智能社会做出贡献。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AI;让用户;曾华;用户提供;用户关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外媒评出50家“最智能”科技公司 百度滴滴依靠AI上榜

11月23日消息,《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每年都会评出50家“最智能”科技公司榜单,据外媒统计,今年,这份名单中首次有13家公司依靠AI(人工智能)支撑自己的业务,在榜单比例超过20%。

2016-11-23 15:21:00

人机再交鋒!日本AI系统首次战胜人类棋手

第一战赵治勳大胜「DeepZenGo」,被认为日本所研发的围棋AI还是不及「AlphaGO」,今日中午开始双方第二局对弈,掷黑子的「DeepZenGo」扳回一城,让赵治勳中盘认输,双方战成1:1平手,将在23日进行最终决战。战的结果对于「DeepZenGo」也是个里程碑,表示日本所研发出的围棋AI也有与职业棋士一较高下的实力。

2016-11-21 09:09:00

别怕机器人抢你工作:重新想想做啥比它更好

计算机能够比人脑更快地处理数据,通过资源释放和人力调整,企业的规模轻易实现成倍扩张。机器人拥有力量与速度,人脑能够审时度势随机应变,两者之间的合作会是生产力爆发的关键所在。

2016-10-26 09: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