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南京滴滴司机入选孔子学院教材

2016-11-29 13:05:00 来源:央广网

  不到四年时间,网约车从无到有,逐渐融入到了平常百姓的生活当中。“互联网+交通”在带给大家出行便利的同时,也催生了新产业和新业态,南京的滴滴司机殷浩就是再典型不过的例子。这位拥有着19年驾龄的出租车司机,于去年转型,创办了一家专车租赁公司。近期,殷浩的创业故事还被收录进了孔子学院教材——《中国人的生活故事》中,更多海内外读者将了解到一名普通的网约车司机殷浩,以及网约车在中国的飞速发展。

  据悉,这套教材是孔子学院总部和国家汉办与腾讯网联合出品,专为汉语学习者选编的中文系列读物。通过呈现各行各业的普通中国人在一天中的工作、生活,向海内外的汉语学习者打开一扇了解当代中国社会之窗。

  书中《专车司机的梦想》用中英文介绍了殷浩的转型故事,如何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梦想。关于殷浩的创业故事,早已在圈内传为佳话。

  曾经,他是一位开了19年出租车的南京的哥,还获得过南京十佳出租车司机的殊荣。看到了移动互联网在国内的快速发展后,去年5月,殷浩通过创办“专车公司”,将原来开出租车的伙伴“拯救”出来,如今,他已帮助了不少出租车司机转型网约车。一年多来,从出租车司机到专车公司老板,从寻找投资、抵押房产,到创新服务、新模式尝试,他完成了诸多身份的转变。

  截至目前,滴滴出行平台已有超过1500万司机,每天能在400多座城市完成2000万笔订单。一年多时间,殷浩的专车租赁公司也跻身滴滴全国优秀租赁公司的行列。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殷浩这一年的成长与变化,正是移动互联网时代,千万人改变人生命运,实现中国梦的一个缩影。

  此前,滴滴出行发布的《移动出行与司机就业报告》显示,滴滴平台的司机覆盖了专快车、出租车、顺风车、代驾等多条业务线。他们大多从各行各业转型而来,当中有工人、退役军人、快递员、个体工商业者等等。报告称,“进入门槛低”、“灵活性高”,“获得更多的经济收入”是吸引他们成为网约车司机重要的原因。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滴滴;司机;孔子;学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东亚论坛:滴滴瞄准全球化 中国变革者正在崛起

2016-11-21 15:14:00

程维:滴滴高速发展背后的四个主要引擎

虽然很难,但有机会推动技术变革。改变这个世界,是每一代年轻人最幸福的事情。

2016-11-18 13:11:00

深圳代驾司机突发颅内出血陷昏迷 滴滴公益施助5万元

2016-11-03 15: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