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信息分发2.0时代 “搜索+推荐”双引擎将给广告主带来什么?

2016-11-29 19:05:00 来源:中国网

  2016百度Moments大会上,百度首次提出“信息分发2.0”概念。在信息分发2.0时代,用户不仅可以更便捷智能的找到信息,也能获取到个性化针对性的信息主动推荐。一言以蔽之,在“人找信息”的同时,信息也在找人。

  

  信息分发2.0和以往的信息分发有何区别?百度基于搜索数据的海量沉淀,百度大脑强大的数据处理技术,通过对用户的实时匹配计算和动态建模,将信息标签和人群标签智能匹配,通过“搜索”+“推荐”相结合,实现真正双向智能适配的信息分发服务。

  举例来说,今年11月1日到11日的美国大选期间,百度搜索相关搜索量达到1.6亿。

  信息分发2.0影响的不仅仅是消费者,更重要的是广告主应该关注到由此带来的一些改变和机会。对于广告主来说,信息分发2.0将带来这三个层面的价值。

  第一层:智能适配 精准发现目标消费者

  首先,信息分发2.0意味着能够更加精准的找到用户。

  百度大脑基于用户的搜索数据、地理位置数据、知识图谱数据和交易数据等,结合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及深度学习等多重领先技术,已经形成了200万个用户标签,将6亿用户彻底个性化区分。

  用户标签不仅是身份、兴趣、爱好的符号化体现,更是品牌信息与用户需求的链接,通过标签,品牌和商家能在资讯流里发现谁是可能关注品牌的受众,并且根据标签把相适应的广告内容推送给消费者。而通过用户的打开率和跳转率,百度可以训练标签的准确度;通过搜索,又可以不断丰富标签的广度和精细度,在搜+推荐索的正循环下,不断优化对用户的精准识别能力。

  

  第二层:个性化消费需求得到满足

  精准发现目标消费者,并获得其关注是广告流量高效变现的第一步,而在移动营销时代,消费者的意图不仅趋于个性化,而且越来越难以捉摸。 

  百度信息流广告可以帮助广告主精准识别潜在受众的意图,并以他们感兴趣的方式进行广告投放。仍以美国大选为例子,如果说关注美国大选的用户是一个细分人群,那么这个具有共性的人群里依然存在着每一个人的个性。例如,一个媒体记者会跟踪选情进展、选举后的政权交接;一个投资者会关心美元汇率、黄金价格;一个学生会在意今后的北美留学政策。也就是说,百度的用户标签不仅可以群体性的划分消费者,更能根据不同的用户画像,将6亿用户彻底个性化,进而推送相应的内容。而百度16年丰富、海量的内容沉淀和积累,更是为个性化的需求贮藏了深厚的内容储备。

  

  第三层:搜索+推荐 让消费者决策路径尽在掌握 

  在互联网整合营销时代,跨媒体、跨平台的营销投放虽然可以实现广泛覆盖,但无法做到准确的目标人群识别,同时,内容同质造成的流量浪费对广告主来说是巨大的损失,针对这一现状,百度通过搜索+推荐这一营销解决方案,帮助品牌更深刻的去了解自己的目标消费群,让每一分钱都花在应该花的地方。 

  

  无论消费者处于品牌和商品认知的哪一个阶段,百度信息智能分发能把控消费者决策的每一个阶段:在消费者的认知阶段,精细的用户画像能让资讯流实现对广告主目标市场和潜在市场的精准发现和挖掘;在偏好建立阶段,百度背靠“内容生态”大树,让品牌可以选择更符合消费者偏好的载体进行沟通;搜索+推荐可以更好的满足品牌的展示诉求,资讯流“内容式”推荐让品牌信息精准触达消费者,而搜索让消费者在看到内容后可以做出对比和沟通,消费者获得的信息会继续激发和触达更多的潜在意图,两者相互补充、相互呼应,形成一个源源不断的探寻新需求答案的过程;在消费者采取行动阶段,品牌可以直接分享百度的6亿用户红利;最后,百度拥有全域营销产品矩阵,既有通过内容的软性建立(百家号等),也通过贴吧之类的社群孵化内容,帮助消费者建立品牌忠诚度。 

  

  这意味着广告主不再无能为力,意味着最大化减少流量在跨媒体、跨平台之间的流失,意味着广告效能会得到提高。

  开启信息分发2.0时代对百度来说是一次突破性尝试,在瞬息万变的互联网营销界,凭借百度智能、精准的核心优势,相信会有更多的广告主“在对的时间找到对的人”。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信息;分发;引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信息通讯产业技术性贸易措施研讨会深圳举办

2016信息通讯产业技术性贸易措施研讨会”在深圳召开,全国首个“信息通讯产业技术性贸易措施公共服务平台”正式揭牌落户深圳。

2016-11-17 21:18:00

信息和通信技术领域哪里创业机会多?视频、物联网和云服务受追捧

信息和通信技术领域,哪里的创业创新机会多?在今天世界电信日这一天,由工信部指导、中国通信学会主办的“2016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给出了答案。

2016-05-17 20:57:00

2016信息社会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探讨崛起中的分享经济

由信息社会50人论坛主办的“2016信息社会发展论坛”今天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央部委、地方政府、科研院所和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围绕“崛起中的分享经济”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2016-05-15 11: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