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最严直播新规明实施:女主播卖肉永封杀

2016-11-30 09:15:00 来源:环球网

  近段时间,成都95后女主播“雪梨枪”被判获刑4年的消息将网络直播推至舆论焦点,“雪梨枪”作为知名女主播,曾录制、传播淫秽色情视频。

  不过,这仅是近些年网络直播野蛮生长乱象中的冰山一角。针对网络直播存在的乱象,国家网信办11月4日发布了《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规定》12月1日起实施,对直播平台、主播、观看者都做了要求。

  其中,针对主播,新规要求实行“实名制+黑名单”制度,对纳入黑名单的主播禁止重新注册账号。 同时,不得利用直播从事危害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秩序、侵犯他人合法权益、传播淫秽色情等法律法规禁止的活动,不得利用互联网直播服务制作、复制、发布、传播法律法规禁止的信息内容。网络直播平台应记录互联网直播服务使用者发布内容和日志信息,保存六十日。这被称为最严新规。

  对此,来自中国传媒大学文法学部副部长王四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评论称,新规相当于在网络直播快速发展的阶段注入了法律法规的基本框架,意义重大。“实名制和黑名单制度更是对主播有警示和引导作用,一些主播想靠色情‘碰瓷’时,就会有一定的顾忌。”

  另外,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巍表示,一些网络直播中出现的乱象和直播受众也有直接关系,观看者大部分是奔着主播脸蛋去的,“要么就是怀着猎奇的心态看直播,看主播是否有夸张动作出现等。”

  此次,新规也对观众做出约束性要求,用户在参与直播互动时,应当遵守法律法规,文明互动,理性表达。直播平台应当加强对评论、弹幕等直播互动环节的实时管理,配备相应管理人员。

  对于即将到来的直播新规,业内人士认为这将引发一轮直播平台洗牌,用户会向拥有更多正牌主播的大平台转移,而一些小型直播平台将面临生存危机。

编辑:马静

关键词:直播;新规;最严;封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直播就像照妖镜 谁是整容怪谁是真美女一目了然

刘亦菲直播,没有想象中的漂亮,左边脸颊似乎有咬肌 沈梦辰,满脸玻尿酸感 

2016-11-29 09:03:00

直播打赏加buff《下一站大明星》开启网综新模式

直播打赏加buff《下一站大明星》开启网综新模式,科班出身艺人将直接助推节目专业性,这在娱乐品质感上将完全区别于市面上太多的草根直播综艺。

2016-11-21 13:44:00

《下一站大明星》鲜肉直播不用桨 人气爆棚全靠浪

《下一站大明星》鲜肉直播不用桨 人气爆棚全靠浪,天冷了,冬天的膘开始长了,娱乐圈的鲜肉却一茬比一茬帅了。伊林娱乐、天娱传媒、慈文传媒、易星传媒、柒号传媒、撲度娱乐、少城时代影业、嘉会义禾8家经纪公司的精选小鲜肉将裹挟着千万“少女心”,开启霸屏模式。柒号传媒的李东阳乍看之下气质清冷,随便一脑补就是一出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戏。

2016-11-21 13: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