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厦门网约车新政出台:不是本地户口也能开

2016-11-30 09:40:00 来源:新华社

厦门网约车新政出台:不是本地户口也能开

  新华社厦门11月29日电(记者颜之宏)记者29日从厦门市交通部门了解到,经过一个月的公开征求意见后,《厦门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于日前正式颁布。实施细则对厦门网约车车型和驾驶人身份作出相关规定,值得一提的是,在厦门开网约车并没有对本地户籍做强制规定。

  据了解,在厦门从事网约车服务的车辆必须为闽D车牌,即厦门本地车牌。首次申请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车辆车龄不得超过3年。退出营运后再次申请的,车辆车龄不得超过6年。此外,除燃油机动车外,非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或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新能源车,只要满足排放和轴距要求,均可申请从事网约车服务。

  在网约车驾驶人的户籍方面,实施细则并没有强制要求具备本市户籍,凡是拥有厦门市户籍或持有厦门市有效居住证(含持有本市有效暂住证满6个月以上)的人员,在具备三年以上驾驶经历,且无相关犯罪记录的基础上,均可在参加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合格后获得从事网约车服务的资格。

  据悉,自12月5日起,符合申请条件的驾驶人可到厦门市政服务中心运政窗口申领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约车;厦门网;驾驶人;qqtech;混合动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揭秘网约车骗补产业链 司机带15部手机刷单

男子杨某随车携带十多部手机引起民警注意,调查中杨某承认,是用来干网约车刷单骗补贴的。记者近日从北京市大兴区检察院获悉,该院对杨某以涉嫌诈骗罪提起公诉。

2016-11-21 15:46:00

郑州版网约车新政意见 牌照要本地车型有限制

核心提示|郑州版网约车细则征求意见稿发布后,引发网约车司机、平台公司、市民等各方关注。11月5日,郑州市交通委召开“郑州出租车改革新政策”通气会,在经过10余次修订后,郑州版网约车地方新政终于发布。

2016-11-07 11:16:00

郑州版网约车新政出台 有人萌生退意

2016-11-07 09: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