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英特尔成立新部门:专注自动驾驶技术

2016-11-30 09:51:00 来源:大河网

  北京时间11月30日早间消息,英特尔已成立专门的新部门“自动驾驶集团”(ADG),推动无人驾驶解决方案的开发。

  新的自动驾驶集团将由英特尔资深高管道格·戴维斯(Doug Davis)负责。他此前曾领导英特尔的物联网集团,在英特尔已供职30年,担任过高级副总裁和战略负责人等职位。来自Delphi的凯西·温特(Kathy Winter)将向戴维斯汇报,担任自动驾驶集团的副总裁和总经理,更多地负责团队的日常管理。

  英特尔正在进行大规模的管理层重组,而自动驾驶集团的成立是其中的一部分。不过,成立专门部门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的开发或许是其中最关键的一部分。英特尔近期宣布,通过投资业务英特尔资本,该公司已向自动驾驶技术投资2.5亿美元。本周二,英特尔宣布了与Mobileye和Delphi的合作,这表明英特尔对于这一新兴技术有很远大的计划。

  英特尔还表示,将提供酷睿i7芯片用于Delphi和Mobileye的平台。这一平台将于1月份在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在测试汽车中正式亮相。未来,英特尔很可能将为这些平台提供更强大的新处理器。

  自动驾驶只是英特尔自动驾驶集团的任务之一。该部门还将继续关注驾驶辅助技术,这意味着英特尔仍将与多家汽车厂商合作,包括宝马、戴姆勒、现代、丰田和特斯拉等。(邱越)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驾驶技术;英特尔宣布;Delphi;Mobileye;CES

说两句

相关阅读

3岁女童开推土机 娴熟的驾驶技术和专业的操作让网友惊叹

3岁女童开推土机 娴熟的驾驶技术和专业的操作让网友惊叹,原标题:3岁女童开推土机 娴熟的驾驶技术和专业的操作让网友惊叹 原标题:3岁女童开推土机 娴熟的驾驶技术和专业的操作让网友惊叹  她能够熟练操纵推土机,准确地将爸爸修剪下的杂草装载上车,并运输到杂草堆。网友也对视频中的科拉赞叹不已,甚至有人认为她比自己雇用的操作员还专业。

2016-03-02 07:42:00

百度携手宝马研发高度自动驾驶技术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美国资讯网站China Topix 10月16日报道,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宝马公司宣布与百度合作,在中国研发自动驾驶技术。宝马在北京和上海已经开展了不同驾驶环境的测试,尤其是中国多层次高速公路的路况值得研发团队重视。

2014-10-15 12:21:31

人口老龄化或推动自动驾驶技术普及

据日本政府估算,伴随着人均寿命的延长以及出生率的降低,到2060年日本65岁以上人口比例将从目前的24%增长到40%。虽然日产、奔驰以及Google等都已经研发出了可上路的自动驾驶技术,但自动驾驶汽车的真正普及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2013-10-28 09:31:4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