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Apple Music歌词功能今日在大陆上线

2016-11-30 09:52:00 来源:大河网

Apple Music歌词功能来了

  Apple Music歌词功能来了

  11月30日上午消息,今天,苹果公司悄悄在其中国大陆的Apple Music服务中加入了一个小功能:歌词。

  这其实是iOS 10系统的一个更新项。它新增了许多细节功能,其中一项就是用户可以在收听歌曲的同时查看歌词。但与虾米或QQ音乐之类的国内产品不同是,Apple Music不会随着音乐滚动:如果某首歌配有歌词,在播放界面下滑卡片就能看到。

  这个功能在国内上线时间比国外晚,究其原因,仍是苹果的地位和版权意识决定的。

  国内一些播放器可以随意“引用”网友上传的歌词,但对苹果这个级别的公司来说,他们既不会在自己的播放器里让网友上传歌词,也不能让版权不明的歌词出现在Apple Music。这意味着,苹果若想让歌词出现,就得在全世界,或世界某一个国家地区内获得版权人的许可。

  根据一位消息人士透露,歌词版权分散是个很大问题,有些在唱片公司手里,有些在作词人那,还有些歌词版权机构专门,而且授权范围又会带来本地化问题。

  这些都会导致Apple Music的歌词功能慢于第三方播放器,但从长远来看,正版也是一个最终的解决方案。此前国内视频站的版权争夺已经验证了这个问题。(晓光)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歌词;Apple;Music;上线时间;功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华语词坛泰斗庄奴逝世 一生写下3000多首歌词

华语词坛泰斗庄奴逝世 一生写下3000多首歌词,他是台湾人,但他是重庆的女婿;他还是重庆的“荣誉市民”:他常居于重庆,后来定居在重庆璧山。除此之外,高凌风、费翔演唱的《冬天里的一把火》;徐怀钰演唱的《踏浪》等歌词,也都出自庄奴之手,并被传唱至今。

2016-10-12 14:41:00

孟慧圆新曲歌词版MV18日发布 诉成长迷惘

孟慧圆新曲歌词版MV18日发布 诉成长迷惘,日前,孟慧圆首支个人单曲《要不要投降》上线,该曲的歌词版MV即将在18号正式发布,歌词讲述90后年轻人对于成长的迷惘。新浪娱乐讯 日前,孟慧圆首支个人单曲《要不要投降》上线,该曲的歌词版MV即将在18号正式发布。

2016-08-16 10:17:00

黄子韬新歌截图都是表情包 自信的歌词网友都服

5月3日,博主“娱乐圈扒姨太”曝光了一首黄子韬新歌的截图,蜜汁自信的歌词,让网友看看纷纷自愧不如,博主称:“这歌词真不是P的!欣赏韬韬这种自信的气质!辣眼睛的视频你们感受下!”

2016-05-04 16: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