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IDC:全球智能手机销量预计仅增长0.6% 苹果可能不好过

2016-11-30 09:58:00 来源:大河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上午消息,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DC预计,在去年增幅超过10%后,今年的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只能勉强实现微幅增长。

  IDC预计,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到14.5亿部,同比增长0.6%,远低于2015年的10.4%。

  IDC副研究总监梅丽莎·周(Melissa Chau)表示,今年上线的发展中国家在这个原本波澜不惊的市场中成为了难得的亮点。IDC表示,今年的4G智能手机出货量实现两位数增长,主要动力来自拉美、中东欧、中东和非洲。

  “在很多新兴市场,4G市场的发展长期以来都停留在口号层面,主要因为4G流量的价格长期远高于3G,而4G手机本身的价格也相对较高。”梅丽莎·周说,“但我们发现,在印度等关键增长市场,这种情况正在快速改变。”

  IDC表示,Android仍是新兴市场最受欢迎的系统,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饱和有可能令苹果iPhone面临负增长的风险。IDC估计,iPhone出货量连续三个季度同比下滑后,iOS年底的市场份额将下滑11%,Android则会增长5.2%。

  “这并不意味着苹果将在这一领域陷入绝路。2017年,iPhone就将迎来发布十周年纪念,很难想象苹果不会推出一些受人关注的东西。”IDC在报告中说,“低成本竞争对手带来的挑战依然存在,而谷歌向高端领域挺进显然也让苹果的日子更不好过。”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曾经表示,印度等国对4G基础设施的巨大投入将给iPhone创造重大机会,但仍将面临重要挑战。印度的iPhone7售价较美国市场高出250美元,售价接近900美元。但据世界银行测算,该国去年的人均年收入仅为1581.60美元。

  “我认为关键不能只看人均收入,还要关注中产阶级人数或者未来十年将迈入中产阶级的人数,同时也要关注人口的年龄构成。”库克在电话会议上对投资者说,“印度会有很多人,也会有很多中产阶级,他们都希望购买智能手机。我认为我们可以在那里获得不错的竞争力……我们正在努力抓住这一机会。”

  需要注意的是,IDC对苹果的预期不如华尔街分析师那么乐观。

  IDC预计iPhone今年12月季度的出货量将同比下滑。但根据FactSet的调查,分析师平均预计苹果将在12月季度卖出7800万部iPhone,较一年前的7500万部有所增长。

  “你购买苹果iPhone的原因并不是看重硬件本身,而是喜欢整套生态系统,包括iOS、App Store等。”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董事总经理兼电子硬件分析师阿密特阿密特·达利亚纳尼(Amit Daryanani)周二对CNBC说,“你看到了来自三星、小米和Pixel等产品的挑战,但这只局限于硬件,这种现状并没有改变苹果生态系统的价值。”

  瑞穗证券高级科技分析师阿布西·拉姆巴(Abhey Lamba)表示,他对印度和其他地方的供应链进行的调研显示,iPhone需求十分强劲。但苹果面临供应瓶颈,iPhone 7 Plus在很多地方都出现缺货。

  虽然微软和谷歌都在加大对消费硬件的关注,但IDC表示,谷歌今年与Verizon共同推出的Pixel手机尚未对苹果和三星构成威胁。另外,苹果iPhone即将迎来明年的10周年重大更新。

  “我仍然认为苹果将赢得这场竞争。Pixel的铺货渠道不如苹果。”拉姆巴说,“我周末出去买手机时几乎找不到可以试用的Pixel。我走进AT&T的营业厅,他们甚至劝我不要买那款手机……消费者都喜欢苹果。”(书聿)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IDC;智能手机;谷歌;iPhone;苹果可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IDC:苹果手表第三季度出货110万台 同比大跌72%

【TechWeb报道】10月2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数据调研公司IDC的最新报告显示,全球智能手表市场第三季度严重萎缩,其中苹果手表出货量大跌72%。苹果手表的市场占有率从71%下滑至41%,出货量110万,同比下滑近72%,为所有制造商中下滑幅度第二大,仅次于联想。

2016-10-25 18:00:00

动力在线IDC+CDN综合服务商 迈出坚实一步

北京动力在线通信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提供专业安全的IT基础服务商。IDC/ISP牌照的获得代表了动力在线公司获得监管部门的认可和认证,对提升服务竞争力和进一步服务业务拓展具有重要意义。

2016-07-01 15:36:00

三星获柔性屏专利 未来可用于打造折叠智能手机

援引外媒报道,三星最新获得的柔性屏幕技术专利能够用于打造未来的柔性和可折叠智能手机。这款柔性屏幕采用塑料材质进行打造,具备耐高温和极高耐用性的特点,但是目前尚不清楚是否会进行商用量产。

2016-11-28 17: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