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松下推出新型液晶面板 明暗对比媲美有机EL

2016-11-30 10:16:00 来源:环球网

  据《日本经济新闻》11月30日报道,松下11月28日宣布开发出一款新型液晶面板,据称该面板在显示图像明暗的鲜明程度方面可以媲美新一代有机EL面板。预计这款液晶面板将作为医用显示器等进行销售,计划最早于2017年秋季在位于兵库县姫路市的主力生产基地姫路工厂启动量产。由于用于电视机的液晶面板竞争激烈,松下将加紧开拓包括用于汽车在内的电视以外的市场需求。

  资料图

  松下将从2017年1月开始,向客户提供新型液晶面板的样品。通过在面板中内置两枚液晶材料,该面板能以原来600倍的对比度显示图像的明暗差异。

  据称,由于该面板的黑白对比清晰,具有能提高X光片诊断精度的优点等。如果用于作车载显示器,有助于提高驾驶员的辨识能力。松下还将其使用到用于制作视频或电影的显示器等用途。

  松下8月份在姫路工厂停止了电视用面板的生产,退出了该业务。受此影响,该工厂的开工率可能降到25%左右。为了改善液晶面板业务的收益,需要投放采用新技术的新款面板,扩大医疗用途等的新订单。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液晶面板;松下;液晶材料;明暗对比;EL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与中韩企业竞争加剧 松下将退出液晶面板业务

松下公司将完全退出电视液晶面板生产业务。在日本国内,夏普的龟山工厂(位于三重县龟山市)及与台湾鸿海精密工业公司合资的公司(位于堺市)仍在生产电视液晶面板。

2016-06-01 09:51:00

松下要在发展中国家推廉价手机 同中国手机厂商争利

8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老牌消费电子厂商松下将重新进入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在一些发展中国家市场推出100美元以下的廉价手机。在球智能手机市场,日本手机厂商大体上已经遭遇惨败,仅索尼、夏普少数几家苦苦支撑,松下也在2013年退出了日本和欧洲的智能手机市场。

2016-08-16 07:51:06

液晶材料巨头落户上海下游潜伏产能过剩危机

作为全球液晶面板产能扩张最快的地区,继日本DIC(迪爱生)之后,另一个全球液晶材料巨头德国默克集团(下称“默克”,MRK.NYSE)也在华设立工厂。“作为面板材料的下游企业,默克的中国客户如京东方、华星光电、天马等投资强劲。

2013-12-09 02:00:5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