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澳洲大学黑科技:未来医院将现场为患者3D打印器官

2016-11-30 14:23:00 来源:凤凰科技

  据外媒报道,在未来的医院中,医生对患者进行详细的诊断后,可以利用获取的用户信息,通过3D打印技术在医院“打印”出身体器官让患者试用。

  这至少是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对未来的设想,该大学正在建造一间“生物制造室”,可以根据需求为患者3D“打印”骨骼、软骨和其他人体器官。被称作“Herston Biofabrication Institute”的这一项目将于2017年启动,目标是“推动骨骼3D扫描、建模和打印方面的知识和技术的发展”。

  这一生物制造新领域要求多个不同领域的专门技术,其中包括医学、科学、工程,甚至想象力——不断增加能够打印的人体器官。澳大利亚卫生部长卡梅隆·迪克(Cameron Dick)在谈到这一新项目时表示,“研究人员、科学家、护士和医生将通力合作,使患者获得最好的治疗效果。我们对医疗卫生的愿景是,在未来的医院中,手术室将配备有3D打印机,随时可以根据需要为患者打印器官。”

  虽然3D打印技术已经证明可以在医疗领域发挥作用,但距离打印出能在手术中使用的心脏等人体器官还相当遥远。昆士兰科技大学的项目将改变这一现状,该大学副教授米娅·伍德拉夫(Mia Woodruff)称,项目的“终极目标”是利用3D打印技术制造人体器官。

  伍德拉夫表示,“目前有大量患者在等待接受器官移植手术,我们希望能向他们提供帮助。我们不可能在明天3D打印出可供器官移植手术使用的人体器官,但我们将联合研究人员、医生、患者、工程师和业界合作伙伴,开发出可以用于临床的新技术。”

编辑:马静

关键词:黑科技;3D打印;器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逆天黑科技:8分钟永久恢复视力

拥有这项技术的Ocumetics公司宣布这项技术已经完成了动物实验,目前已经进入了临床测试阶段。目前研究表明,这项技术非常安全,不会对眼睛产生副作用,同时也不会有闪光或是夜盲的问题。

2016-11-17 09:28:00

隧道股份众多“黑科技”国内首次亮相

想知道5-10年后的城市长什么样?去上海城博会,或许就能看到。隧道股份“未来城市生活馆”今天登陆2016年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所带来的“BIM+GIS”、智能交通、海绵城市、UP地下停车库、综合管廊等一系列国内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领域前瞻技术,众多“黑科技”向观众展示了未来城市生活最有可能呈现出的模样,带领观众遇见最真实、炫酷的城市未来。

2016-10-31 15:22:00

神舟十一号黑科技外衣揭秘:隔离900度高温

  执行中国历史上最长时间太空驻留任务的神舟十一号飞船今晨7时30分成功发射入轨。除了船舱里转载的各种高科技设备之外,神舟十一号也从外部为宇航员提供了安全舒适的飞行环境。

2016-10-17 10: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