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2016百度云智峰会召开 全新人工智能平台级解决方案发布

2016-11-30 17:22:00 来源:央广网

  11月30日,2016百度云智峰会(ABC Summit)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召开,本次峰会以“智能,计算无限可能”为主题,聚焦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三大产业。百度总裁张亚勤表示,代表着云智数的ABC时代已经到来,百度三位一体的云服务结构将与传统行业深度融合,为可持续发展提供动力引擎。百度云还在峰会上发布全新人工智能平台级解决方案“天智”,并与合作伙伴共同发布国内首个覆盖陆海空车的智能交通生态联盟。

  张亚勤:ABC成为时代主题 百度云独特优势是百度大脑

  百度总裁张亚勤在大会致辞环节分享了对于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领域未来发展的深刻思考。

  百度总裁张亚勤

  张亚勤说,百度云拥有百度大脑的支持,是百度云最独特、最重要的优势。百度大脑是百度云的核心引擎,而百度云是百度大脑的云化,为前者提供了神经元和数据训练源。通过深度学习和机器学习技术,百度在语音、图像、自然语言处理等方面取得世界领先成果。

  此次峰会以ABC SUMMIT为名, 即是AI,Big Data,Cloud Computing。百度通过开放共享自身领先的技术能力,让云智数成为所以企业的基础能力,推动各行各业发展开始进入ABC时代。

  对于未来信息科技发展的趋势,张亚勤表示,由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组成的“ABC”将成为一个时代的主题。以云计算为基础,以人工智能为中枢,以大数据为依托,“ABC”将深度结合并改造传统行业,真正地提升每一个企业的运营效率,释放商业潜能,创造全新机遇。

  截至目前,百度云已经和超过三万家企业展开合作,也陆续渗透到物流、医疗、教育、营销、金融等关系到百姓生活的各个行业中,让服务开始真正智能化。“云智数”三位一体的云服务结构可以为客户提供业务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引擎。

  人工智能平台“天智”发布,四大“天王”聚首云智峰会

  会上,百度云重磅发布了最新的人工智能平台——天智。天智底层为百度云计算,由感知平台、机器学习平台和深度学习平台三部分组成,为不同需求的客户提供全面的人工智能服务。

  百度人工智能平台“天智”发布

  这也是继“天算”、“天像”和“天工”三大平台后,百度云发布的第四大平台级解决方案。至此,百度云实现了人工智能、智能大数据、智能多媒体和智能物联网全方位的智能平台服务。

  借助天智平台,企业和开发者可以便捷地获得百度的人工智能技术能力,实现业务创新、提升用户体验等。百度天智将持续保持开放,推动各个行业的转型,进入ABC时代。

  这几年来,百度已陆续将人工智能技术用于搜索、安全、医疗、教育、无人车等每一个业务层次,人工智能不仅支撑着百度的核心业务发展,此次“天智”平台的发布,也标志着百度云通过天智、天算、天像和天工四大平台向企业和开发者共享人工智能技术能力,推动整个行业的创新进步。

  联合发布智能交通生态联盟 囊括陆海空车

  此外,百度副总裁王路与太原铁路局局长赵春雷、福田汽车集团总裁,福田商用汽车集团总裁宋术山、南方航空电子商务部副总经理王景成、中国海事局曾晖共同发布智能交通生态联盟,这也是国内首个覆盖陆海空车的智能交通生态联盟。借助百度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优势,构建“交通大脑”,与合作伙伴一起促进交通运输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应用,发展智能交通,推动交通运输更智能、更高效、更安全地运行和发展。

  百度副总裁王路

  智能交通生态联盟发布

  通过“交通大脑“,百度云打破海陆空以及行政区域的限制,实时抓取散落在各个路面交通、地下交通、空中航线的海量数据。并对交通大数据有效归类、提取、利用,实现多系统配合协调,建立起一个更安全、更高效、更准确的智能交通体系。

  打造云智数行业顶级峰会 推动全行业进入ABC时代

  云智峰会旨在打造云智数在技术、产业和应用等领域最有影响力的论坛峰会,这也是百度在云计算领域首次举办的高规格、覆盖全行业的科技峰会。大会同时邀请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中国科学院邬贺铨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院士,南京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刘鹏教授,Intel全球副总裁 Kit Ho Chee,太原铁路局局长赵春雷,福田汽车集团总裁、福田商用汽车集团总裁宋术山,航天科工集团航天云网副总经理祝守宇等业内知名专家与合作伙伴参会,共同论道云智数与各行业的融合发展。

  嘉宾智慧对话

  峰会采用全体大会、专题论坛、展览展示等形式,参与人数逾2000人,涵盖各行业优质企业、政府机构、产业联盟、百度生态合作伙伴、行业技术专家和开发者等。在主论坛之外,共设置七大分论坛,分别为人工智能大数据论坛、工业物联网论坛、智能多媒体云论坛、云计算基础技术论坛、云生态发展论坛、智能交通云论坛、行业创新论坛等。

  百度云将持续为企业提供领先的云服务,并以峰会为创新合作平台,以人工智能为核心,进一步夯实自身“云智数”融合发展的战略和特色优势,驱动各个行业的智能升级,进而加速整个社会的智能化进程,让智能,计算无限可能。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百度;张亚勤;天智;人工智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百度吴恩达评论:是时候为你的公司配备首席AI官

2016-11-13 18:30:00

百度“太子”李明远引咎辞职股价大跌

曾经有人形容百度公司是《红楼梦》里元妃省亲时的贾府,高屋华轩,出乘四骏,好生一大户人家。而如今随着百度贴吧事件、魏则西事件的不断发酵,这个贾府看上去已经日渐破败。

2016-11-07 17:51:00

百度糯米领跑O2O转换赛道 与中国联通合作开启营业厅智慧生态

2016-11-03 15: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