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苹果:自查iPhone 6S能否免费换电池的网上教程有误

2016-12-01 09:32:00 来源:北京商报

  11月30日,北京商报记者从中国消费者协会网站上获悉,中消协于11月29日再次向苹果公司发出查询函,希望苹果公司对更多机型出现的异常关机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根据中消协发布的消息,11月28日,该协会收到苹果公司关于手机异常关机问题的复函,苹果公司表示,收到中消协于11月15日向其发出的查询函后,该公司已于11月20日在苹果中国官网上发布了《iPhone 6S意外关机问题计划》,对2015年9-10月之间生产的出现异常关机问题的iPhone 6S手机提供免费更换电池服务。

  11月29日,中消协再次向苹果公司发出查询函,希望苹果公司对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6S Plus以及生产日期在2015年9-10月之外的iPhone 6S机型出现的异常关机问题尽快汇总分析,查找原因,提供解决方案。对现有的《iPhone 6S意外关机问题计划》中消费者存疑的条款及时进行有效解释,方便消费者咨询、预约,同时,苹果公司应做好零部件备货工作,提高更换电池的效率,保障消费者正常通讯需求。中国消费者协会称,将与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并推动苹果手机异常关机事件问题的解决,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此前,网上流传一段教程,消费者可自行查验验证码从而知晓自己的iPhone是否在可免费更换电池范围内。“问题机仅限于6S,于2015年9-10月生产的批次。如果不知道生产日期,可以自查手机序列号,序列号第四位是Q,第五位是9、C、D、F、G、H、J、K、L、M其中之一,就是官网承认有问题的批次,去直营店和售后可以登记更换新电池。”

  不过,北京商报记者在向苹果直营店技术人员求证后发现,这种方法只是误传。“针对前来咨询更换电池的客户,我们会先对其手机序列号进行验证,经过检测并查询序列号后,看是否属于2015年9-10月生产的设备,确认符合相关电池更换规定的,我们会为客户新订购一块原装电池,更换过的电池为原装出厂电池。”据技术人员介绍,想要明确知道自己的手机是否符合相关电池更换条件,有两种方法:第一,直接去苹果直营店,找技术人员现场验证是否符合电池更换条件;第二,通过苹果官网400客服热线提供序列号进行核实。但是客服热线只能帮忙核实设备是否属于2015年9-10月生产的批次,并不能完成任何预约操作。

编辑:马静

关键词:苹果;iPhone6s;自查;电池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苹果iTunes连接服务将暂停5天

近日,苹果在其开发者官网页面上通知并建议其APP开发者,及时提交升级目录和更新内容,因为公司将于12月23日至27日暂时关闭iTunes连接功能以进行技术修复与升级。

2016-12-01 09:26:00

继中国印度后 苹果打算于明年在印尼建立研发中心

在中国、印度宣布建立多个开发中心后,苹果又准备于明年在印尼雅加达建立一个研发中心。

2016-11-29 09:41:00

苹果发布iOS 10.2第四个测试版:小惊喜是它们!

  今天早些时候,苹果对外公布了iOS 10.2的最新测试版,而这也是这个系统的第四个测试版,除了开发者外,公开测试版也一同推出,用户可以通过OTA更新(之前已经参与内测的用户)。

2016-11-29 09: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