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三星考虑拆分后:股价飙升4.2% 创历史新高

2016-12-01 17:25:00 来源:大河网

  12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三星承诺给予股东更多资本回报,并考虑将公司拆分成一家控股公司和一家经营公司后,三星的股票在韩国飙升到创历史新高,增加了90亿美元的市场价值。

  目前三星的股票价值为2240亿美元,截至格林尼治时间2:40分,股价上涨了4.2%,创下历史最高纪录的1496.74美元。从今年到现在,三星股价已经上涨了38%以上。

  在股东美国对冲基金Elliott Management的压力下,三星公司周二表示,计划在2016年和2017年回收50%的自由现金流,并提高本年总股息36%。三星还表示,在今年完成98亿美元的回购记录后,将继续扩大其股票回购。虽然这些措施与Elliott Management在10月时的提议有一定的距离,但是分析师和投资者表示,三星的声明符合预期,是朝着正确的方向迈出的一步。

  IBK资产管理基金经理Kim Hyun-su表示:“只要三星能保持良好的现金流水平,并且持续回购并取消更多股票,每股股息将继续上升。

  虽然三星表示,对于公司可能重组的问题保持“绝对中立”,但是投资者早就怀疑,将三星拆分,可能只是复杂一系列举措中的一部分,还是为了加强继承人对三星电子的控制。

  投资者认为,三星电子向股东返还更多的资本,这将增加李继承人的收入。如果74岁的三星集团前会长李健熙去世,继承人将面临着数十亿美元的遗产税,这种支出增长也会使其他人受益。(周林)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三星电子;投资者;三星公司;股价上涨;股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三星电子考虑拆分成立控股公司 拟用六个月评估

在昨天召开的三星电子董事会上,三星电子宣布将考虑成立控股公司。三星电子表示,该公司需要至少6个月时间来探索成立控股公司架构并让公司股票在海外证券市场挂牌交易的可能性。

2016-11-30 09:59:00

卷入贪腐丑闻 三星电子总部被突查

据外媒报道,韩国检察官8日对三星电子总部进行了突然检查。据媒体报道,三星电子曾提供约280万欧元资金给朴槿惠的亲信崔顺实,供其女儿在德国进行马术训练。三星7日买下美国主要报纸的全版刊登广告,为盖乐世Note7手机出现的起火问题致歉,并表示将进行彻底和公开的调查。

2016-11-09 15:40:00

三星停售NOTE7手机或将拉低韩国上季GDP

据媒体25日报道,韩国企划财政部官员日前表示,三星电子决定停售盖乐世(Galaxy)Note7智能手机,可能将韩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拉低0.1到0.2个百分点。据韩国央行估算,韩国第三季度GDP较上季度增长0.7%,二季度GDP增长为0.8%,三季度GDP增幅有所放缓。

2016-10-26 15: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