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AI企业级应用,度秘是个不错的选择

2016-12-02 09:38:00 来源:环球网

  人工智能或将成为升级品牌形象、实现产业革新、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的重要抓手。在11月29日举行的“2016百度Moments商业峰会”上,来自全球的众多顶级营销精英共同探讨了人工智能驱动下的未来商业发展方向。作为百度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度秘”也引起了营销界的关注。不少参会嘉宾表示,百度在人工智能方面的研发布局已经初见成效,从商业的角度来看,应用人工智能技术的产品除了能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信息与服务外,其智能服务和人性互动也代表了未来的营销与应用趋势,而度秘或将成营销服务新入口。

  (百度与伊利推出了“度秘趣看伊利,智汇全球产业链”VR体验活动)

  事实上,2015年百度世界大会上亮相的度秘,这一年来已经与多家顶级企业达成了合作。此前百度与伊利推出了“度秘趣看伊利,智汇全球产业链”VR体验活动,将人工智能与VR虚拟现实技术相结合,在手机上通过VR展示伊利的天然牧场、工厂和实验室,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就可以深入了解奶源地以及各类奶制品的生产全过程。不但解决了消费者对奶制品信任危机的问题,通过AI+VR技术的融合,百度不仅为用户提供了新鲜有趣的互动体验,也改变了消费者与品牌沟通的方式,让营销场景变得更加鲜活。

  (百度联手新东方采用AR形式,让度秘和新东方代言人艾力PK对决)

  在新东方23周年之际,百度还联手新东方采用AR形式,让度秘和新东方代言人艾力PK对决,为用户揭示不一样的新东方,“明星+AI”的营销效果与智能互动引发不少关注。近期,百度还与中国联通签订了合作协议,将在度秘、手机百度、百度糯米、百度地图等多个项目进行深入合作,其中度秘或将把语音助手能力嵌入到中国联通的定制手机中,使中国联通的用户也能够享受到AI语音助手的技术福利。

  从2015年百度世界大会诞生至今,度秘一直都在成长,如今它不仅能在用户需要查天气、看股票、想购物的时候及时提供信息,而且可以用交互式问答来满足用户找餐馆、叫外卖、看电影、唱KTV等各种生活服务需求。作为百度人工智能技术的集大成者,度秘基于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语音和图像、用户画像等技术优势,搭建起涵盖多模交互、多轮对话、数据挖掘、链接服务等应用能力的资源平台,开放的产品能力正逐步在各行业场景中得到广泛应用。

  以软硬结合的场景为例,度秘可以实现语音唤醒、语音播报、应用控制、情感陪伴、链接3600行、索引全网信息以及日程管理等功能。在为用户提供更多智能服务的同时,度秘也借助产品能力与场景应用的落地,为企业合作伙伴“赋能”。例如,在手机终端集成方面,度秘可提供手机语音助手服务,实现语音控制手机或语音搜索信息与服务的功能;在智能家庭场景,度秘则能与家电集成,成为操控家电的中央枢纽;而在车载场景,度秘可与汽车中控集成,或通过蓝牙调起手机度秘能力,实现语音控制音乐播放、收音、查收信息、阅读短信等功能。

  此外,借助百度搜索、百度地图、百度音乐、百度糯米、百度外卖等先天的生态优势,度秘还能为合作企业导入包括信息检索、导航路况、音乐娱乐、生活服务等多样化数据及服务资源,通过链接内部与外部生态,为企业提供丰富资源和扩展平台。据度秘相关负责人介绍,度秘整体体验数据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具有信息服务广、召回率准、满足度高的特点,随着度秘能力的日益开放,将为更多行业合作伙伴“赋能”,基于人工智能的技术优势与平台化的发展方向,度秘也将与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一同探索未来商业的新可能和新趋势。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AI,新东方,赋能,应用趋势,企业级应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