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Facebook拟采用人工智能自动筛选不良直播视频

2016-12-02 10:13:00 来源:大河网

Facebook手机直播

  Facebook手机直播

  12月2日上午消息,Facebook公司应用型机器学习部主管华金·坎德拉(Joaquin Candela)说,该公司正在研究如何自动筛选视频流中的不良信息,逐渐运用人工智能(AI)对内容加以监控。

  从删除一张标志性的越战落体照片引发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到允许虚假新闻在其网站上传播,这家社交媒体公司今年已经因内容尺度争议多次成为舆论聚焦中心。

  在历史上,Facebook主要依赖用户举报有攻击性的帖子,然后由该公司员工对照“社区标准”进行二次核查。针对特别棘手的内容问题,如果可能需要调整政策,则由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决定。

  坎德拉告诉记者,Facebook越来越多地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来地不良内容加以甄别。它是“一种算法,可发现裸露、暴力,或者不符合我们政策的事情,”他说。

  路透社在今年六月报道,该公司一直致力于使用自动化技术标识极端分子的视频内容。

  现在,这套自动化系统也正在Facebook Live中进行测试,这是一项为用户提供流媒体视频直播的视频服务。

  采用人工智能技术标识视频直播仍处于研究阶段,并面临两个挑战,坎德拉说。“其一,你的计算机视觉算法必须速度很快,我认为我们可以做到这一点。其次,必须设定与用户观赏习惯相一致的优先次序,要有一位了解我们政策的专家,将其落到实处。”

  Facebook表示,它还使用自动化技术来处理每周数以百万计的报告、识别重复报告,并与对相关主题有研究的专业人员对标记内容追根溯源。

  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十一月表示,Facebook将把自动化作为识别假新闻计划的一部分。在11月8日美国大选前,Facebook用户看到一些虚假新闻报道,例如错误地宣称教皇方济各(Pope Francis) 支持唐纳德·特朗普,一名负责调查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联邦特工的尸体被发现等。

  然而,该公司认为,确定一条特定的评论存在恶意或恐吓意图,还需依照上下文语境。

  Facebook人工智能研究室主任Yann LeCun拒绝就使用AI检测假新闻一事发表评论,但他表示,一般的新闻帖改进方法都涉及到过滤和审查、表达自由和礼貌真实之间的权衡问题。

  “无论我们是否开发人工智能这些问题都会存在,”LeCun说。“我不知道怎样做才算取舍得当。”(斯眉)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Facebook;视频服务;视频内容;人工智能技术;视频直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Facebook在聊天应用中加入“吃豆人”游戏

Facebook周二推出了一项功能,使用户可以在Messenger平台上玩热门游戏,例如《吃豆人》和《太空入侵者》。Facebook曾表示,Messenger已有超过10亿用户,并成为全球三大应用之一。

2016-11-30 09:56:00

Facebook互联网无人机试飞时坠毁 无人伤亡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正在调查Facebook Aquila太阳能无人机首飞过程中发生的一起事故。调查显示,该无人机准备在亚利桑那州的沙漠里降落时遭遇了“结构损坏”,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2016-11-24 09:28:00

流量不够用?Facebook要帮你发现附近的免费WiFi

Facebook正在测试一项可以帮助移动设备标注附近免费公共WiFi地点的新功能,预计该功将在少数国家上线。“为了帮助人们与所关心的朋友和体验保持连接,我们正在推出呈现附近开放WiFi网络地点的新功能。

2016-11-23 11: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