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苹果计划用大疆无人机勘测加快地图app更新

2016-12-02 14:11:00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日报道,苹果计划用无人机完成道路勘测,协助地图的快速更新,提升自家地图app服务。

  报道援引彭博社消息称,苹果此次还计划利用无人机拍摄大型建筑室内布局,用户可以通过地图app轻松浏览博物馆、机场等建筑的内部构造。自2013年来,苹果已收购了两家有能力做室内地图的公司。

  苹果将选用当下最主流的大疆无人机,希望它可以跟踪检测道路变化、临时施工等情况,将数据实时传回技术团队,保证地图app及时更新。目前,美英政府都对无人机飞行范围做了限制,或将影响苹果的计划,但苹果不排除在其他管制更宽松的国家使用无人机的可能。另外,据称苹果团队中至少有一人曾服务于亚马逊无人机递送项目。

  2012年,苹果地图app在应用商店首次上线,比谷歌地图晚了5年。苹果地图app初期曾因信息不准饱受诟病,但如今已有了很大改进,例如公共交通出行规划功能。消息称,苹果此次动用无人机意在与谷歌地图竞争。

编辑:马静

关键词:苹果;无人机;APP;地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苹果新专利:未来iPhone或可用来侦测雾霾

据外媒报道,周四披露的一件苹果专利,描述了一款能检测气体和液体的嵌入式环境传感器,未来它可以通知iPhone和Apple Watch用户周围环境存在看不见的危险因素。

2016-12-02 09:31:00

苹果开始大规模分销 价格呈现冰火两重天

根据统计,近年来苹果的价格较低,而且处于逐年下滑的态势。今年依然如此。全国多地产区苹果生长时出现了干旱的情况,影响了今年苹果的品质。总量供大于求,再加上质量不佳,双重因素导致今年苹果行情依然低迷。

2016-12-01 14:23:00

苹果:自查iPhone 6S能否免费换电池的网上教程有误

想要明确知道自己的手机是否符合相关电池更换条件,有两种方法:第一,直接去苹果直营店,找技术人员现场验证是否符合电池更换条件;第二,通过苹果官网400客服热线提供序列号进行核实。

2016-12-01 09: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