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苹果新传感器专利曝光:或可检测雾霾

2016-12-02 16:12:00 来源:雷锋网

  昨日,有外媒报道称,苹果又披露了一项新专利技术,是一款可以检测气体与液体的嵌入式环境传感器,用于iPhone与Apple Watch,这个传感器用途是帮助用户感知周围环境中存在但看不见的危险因素,或可检测雾霾。

  值得注意的是,这项专利的名称是“带有扬声器音腔传感器的电子设备”,意在设备的扬声器的声器音腔中整合了环境传感器。据介绍,将传感器置于扬声器的音腔中既可以既可以对周围环境起到检测的作用,又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护扬声器免受外部环境的不良影响。

  苹果曾在可穿戴设备中用过其他相似的扬声器工艺。当Apple Watch Series 2不慎浸入液体时,扬声器系统能主动排开液体,使其音色基本不影响。

  据了解,专利申请材料中的传感器套装可以包含有任意数量的元器件,其中包括温度传感器、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传感器、一氧化碳传感器、二氧化碳传感器、氧气传感器、臭氧传感器以及其他气体传感器、湿敏组件、化学和生物物质传感器等。

  但在便携式电子设备中整合环境传感器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检测空气质量和其他有形物质的传感器,必须至少部分暴露在不适合易损电子元器件的环境中,才能发挥作用。而苹果却想把环境传感器安装在扬声器音箱或扬声器开口内,无疑是一项挑战。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音腔,氧气传感器,雾霾,专利技术,新传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