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三星S8将实现无边框 取消实体键及耳机孔

2016-12-09 17:30:00 来源:环球网

iPhone 8哭晕:三星S8将实现无边框 取消实体键及耳机孔

  苹果计划在明年推出一款重大升级的新手机iPhone 8,以纪念苹果进入手机市场十周年。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三星电子准备先下手为强,明年春季发布的Galaxy S8将推出苹果机谋划的多个设计:无边框,无实体键,取消耳机孔。

  按照惯例,三星电子往往在年初推出多款S系列的高端旗舰机,而在秋季苹果发布会举办之前,推出Note系列的新手机。今年推出的Note 7由于发生了电池自燃事故,三星已经全面停产,因此三星需要推出一款比较惊艳的S8,挽回消费者的信任。

  综合彭博社等外媒的报道,三星S8将会借鉴苹果iPhone 8传说中的多个设计。其中,该手机将会取消实体按键,节省出的空间将用于扩大显示屏的面积。

  消息人士透露,三星将会在显示屏的底部位置,整合一个虚拟按键取代传统实体键的功能。另外,三星在S8中使用的显示屏,将提供更大的可视角度。

  如果传言属实,则表明三星可能会效仿类似苹果的设计。在今年销售的iPhone 7中,苹果放弃了机械式按键,采用一个震动马达给用户提供操控反馈,这个按键被认为是朝着明年虚拟按键的一个过渡设计。

  自然,伴随着实体按键的取消,S8的显示屏也将第一次实现无边框全屏幕设计,不仅外观更酷,用户观看视频、触摸操控的体验也会更好。

  另据科技媒体报道,S8还将学习苹果今年的设计,即取消古老的3.5毫米模拟音频接口。

  在苹果取消耳机孔之前,媒体或者消费者曾经表现出忧虑,甚至有消费者进行联名抗议。不过在苹果新手机发布后,舆论一般认为消费者还是比较平静地接受了耳机孔的消失。这样的消费者反应,或许也促使三星电子走上同样的道路。

  正如苹果高管所称,耳机孔的消失将带来多重好处:比如更大的锂电池体积,更薄的手机厚度,更好的防水性能。

  另外,三星电子之前已经收购了一家研发智能语音助手的公司,据称在S8中,三星将会第一次推出自有语音助手,从而和苹果Siri、谷歌助手、微软Cortana展开竞争。

  据彭博社报道,在S8研发制造过程中,三星将会采取更加严格的质量控制和测试措施。众所周知的是,最近的Note 7手机质量故障让三星倍感尴尬,直到目前,三星仍然没有公布锂电池自燃的官方调查报告。

  除了上述和S8类似的设计之外,苹果明年的iPhone 8将(公司历史上)第一次使用OLED显示屏,将推出无线充电,另外采用玻璃壳封装。

  有华尔街分析师称,由于升级内容惊艳,再加上用户升级周期到来,iPhone 8的销量可能再一次创下历史纪录。(综合/晨曦)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耳机孔;iPhone;三星电子;无边框;谷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外媒称三星S8也要取消3.5毫米耳机口

明年三星的重要产品Galaxy S8也将取消3.5毫米耳机孔,使用USB-C接口实现充电和音频输出。”  这意味,S8将使用单一的USB-C接口实现数据,充电,音频传输等多种功能,如果不想用USB-C耳机,也可以使用无线耳机。

2016-12-07 09:31:00

iPhone7“没耳机插口”成“槽点” 被认为无惊喜

iPhone7“没耳机插口”成“槽点” 被认为无惊喜,传闻已久的iPhone7昨日在苹果年度新品发布中如约而至。苹果此次发布两款全新的iPhone,iPhone7和iPhone7 Plus,屏幕尺寸分别为4.7英寸和5.5英寸,均有5款颜色可选,包括黑色、亮黑色、金色、银色和玫瑰金。伴随苹果新机的发布,国内三大运营商方面,中国联通昨日率先宣布预约开启。

2016-09-09 10:04:00

iPhone7为求更薄或弃3.5mm耳机孔

iPhone7为求更薄或弃3.5mm耳机孔,外界传言iPhone7为了使整体机身更加纤薄,决定放弃沿用多年的3.5mm耳机插孔,并将耳机插孔与lightning充电插口整合到一起,合而为一。

2015-12-01 06: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