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有了这个黑科技 手指一划就能给手机充电

2016-12-16 09:17:00 来源:北京晨报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研究人员设计出一种低能耗纳米发电装置,能够把人滑动、按压手机屏幕的力转化为电能。实验室中,他们成功地用这种装置驱动了一块LCD触摸屏、一组LED灯泡以及一个折叠键盘。

 

  负责这项研究的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助理教授纳尔逊·塞普尔韦达在《纳米能源》杂志上发表文章说,这一装置由硅晶片制成,分成多层,受压时就会产生电能。它自重轻、可折叠、具有生物兼容性、可以伸缩,能够用于无线头盔、手机和其他触摸屏产品。它的问世意味着人类朝以行动供能的可穿戴装置又近了一步。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手机充电;LED灯泡;qqtech;电能;手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发明“能量提包” 行走中就可给手机充电(图)

美发明“能量提包” 行走中就可给手机充电(图),人们在外经常会为手机没电而烦恼,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机械工程学博士乔·海奈克为此设计了这款装有太阳能充电装置的手提包。这个被戏称为“能量提包”的黑色小包的玄妙主要在材料上,它采用了光电薄膜,安装有电路板,能够直接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

2016-10-03 16:15:00

苹果手机凌晨充电起火 手机充电避免过热

昨天凌晨两点,市民王女士正在充电的iPhone6 Plus手机突然起火,手机侧面全部被烧开裂,所幸没有伤到人。王女士回忆称,事发时是凌晨两点,手机充电还不到两小时,“充电用的是原装充电器,而且放手机的地方通风良好”。

2016-08-30 07:30:00

女子被新婚丈夫杀害弃尸森林 只因忘给手机充电

没想到一件再小不过的事,居然也能成为杀人动机。加比博夫供称,因为妻子忘记替他手机充电,一怒之下两人就在圣彼得堡家中起了争执,他失手打伤她,导致意外跌倒,撞到头部死亡。

2016-06-09 07: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