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苏宁再为“好年货”下定义 聚焦产品溯源解密年货诉求

2016-12-21 17:27:00 来源:央广网

  每个人心里都有对于过年的独特记忆,年俗年货是对新一年的美好祝愿。移动互联网时代,这份寄托在年货上的期望,更是千变万化。当今的人们,需要什么样的年货?什么样的物品,在消费者眼中,才算得上是好年货?

  12月21日,苏宁易购在南京召开“好年货有话说”超级年货节发布会,重新定义好年货,挖掘传统年货文化,聚焦产品狂欢,向消费者提供极致服务。

  洞察年货置办诉求 让用户放心去喜欢

  今年的超级年货节,苏宁易购决定摆脱对产品夸张渲染、比拼价格的单一玩法,通过大数据分析,去洞察消费趋势,捕捉用户的消费诉求。“探究什么样的物品,在消费者眼中,才算得上是好年货。”这也是苏宁云商COO侯恩龙宣布的主题“好年货 有话说”的含义之一。

  苏宁云商COO侯恩龙在年货节发布会现场发言

  发布会现场,就以融合传统与现代元素的京剧街舞故事开始。侯恩龙表示,苏宁会通过直播讲故事、用户反馈、年货展示等方式,说出年货的各种奥义,展示好年货的内涵。苏宁易购形象代言人杨洋,也将在年货节期间,送出好年货暖心推荐和新春问候。其中,苏宁高管将走进工厂内部,打造苏宁定制年货,拉近品牌与消费者的距离;而超级网红则亲临源头现场,直播最直观最新鲜的年货背后故事。

  在双十一玩转穿越、双十二力推好货之后,苏宁易购年末洞察消费趋势直击用户诉求,探秘好年货产品故事,究竟在布哪番大棋?

  苏宁2.69亿会员的消费大数据显示,近年来人们筹备产品时的需求,已经从原来单一的对于实惠感的获得,变得更加丰富立体,不断追求新鲜感、幸福感、信任感的融入。

  “苏宁的空净设备热卖,口罩断货,但我们不兴奋,因为这些不是老百姓需要的年货。“侯恩龙解释,作为辞旧迎新的传统,过年是一直延续的,而且是热闹开心的。在这种情况下,用户会琢磨,趁过年阖家团圆的时候,什么产品会让亲友觉得幸福,如何吃点新鲜的、喝点新鲜的、玩点新鲜的。而只有信得过的产品,才能实现用户追求幸福的心愿。新奇特、情感输出、文化潮流、低价服务,这些也正是商户的卖点所在,前后十分契合。

  于是好的年货,能够让消费者喜爱信赖并具有幸福感,达到买卖的最终目的。这也正是苏宁提倡的,让消费者“放心去喜欢”。

  挖掘年货“从田间到饭桌”的奥秘 好产品自己有话说

  作为连接年货与用户的平台,今年的超级年货节,苏宁易购决定,让土洋年货一起发声,实实在在地说出自己的好,让用户去选择。这也是本次年货节的主题的另一释义。

  苏宁云商COO侯恩龙在年货节发布会现场发言

  虽说年货无法真正开口“说话”,不过苏宁的方法已明晰:通过探索好年货背后的故事、倾听用户的心声、输出优质服务理念和挖掘直采现场奥秘的方法,说出年货的前世今生。

  “为了让年货完整的‘表达’出自己的内涵与优势,苏宁将推出‘大话中国年’活动——搭建基于苏宁O2O模式的双线年货大街,线下铺入全国八大重点城市,与用户产生互动,设置与用户对话的欢乐购;在线上搭建3D立体街景,并根据不同消费需求,主打‘洋’、‘土’、‘潮’、‘宅’四大主题。”侯恩龙表示。除此之外,线上年货大街还会开通“年味专场”、“年俗专场”等,让消费者在有更多选择的基础上,能够实现一站式购齐。同时打造线下时尚年货秀,聚集原汁原味的正宗农家土货、海外直采的洋货生鲜产品,将屏幕上的土洋年货拉到现场,让消费者放心购,充分感受电商文化对既有生活方式的改变。

  发布会上,现场连线了云南大理诺邓火腿腌制工厂、赣南瑞金黄柏果园、湘西十八洞土鸡蛋产地、亳州古井贡酒珍藏酒窖、苏泊尔电饭煲生产线,实时直播原产地年货直采情况,讲述了这些消费者喜爱的年货背后故事。

  现场连线探秘苏泊尔电饭煲生产线

  按照规划,苏宁高管将在年货节期间,亲临茅台、五粮液、达利园、善存、汤臣倍健、欧莱雅、蒙牛、伊利、光明等大众知名品牌产地,拉近品牌与消费者的距离,为消费者采购最好年货。而网红们将现场解密,揭开恩施土家族腊肉腊肠、呼伦贝尔羊肉、广东江门咸海鸭蛋和遵义剑河小香鸡等年货制作、养殖情况的面纱,真正让年货实现“从田间到饭桌”的转变。其中,值得一提的是遵义剑河小香鸡,是苏宁销售的贵州鸡农的扶贫鸡,小香鸡在贵州山区长大,肉质鲜美,实属上乘的年货。

  此外,苏宁超市此次年货节和中国农业部农垦局达成了合作,农垦局将提供百余品牌农产品进驻苏宁超市,消费者今年春节能够在苏宁超市买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有机可溯源农产品。

  据悉,苏宁年货节此次还计划在三四级市场联合当地原有年货市集,植入苏宁元素,让更多人体会年货节的气氛。而在发布会上,苏宁易购还邀请了安溪铁观音、贵州茅台、百草味等商户入驻,现场开辟制茶白酒工坊、草原特色、美妆清洁等体验展示区,品香嫩羊肉喝新鲜牛奶,让小小的现场都有了地道的年货集市之感。

  海量福利与产品 购年货更潮更尽兴

  说到年货福利,消费者第一感觉可能就是价格有多优惠。其实,依托于苏宁强大的供应链,保证价格优势,已经是基础性的福利。此次超级年货节,苏宁既会给用户发红包,也会向用户提供海量产品与趣味玩法。

  侯恩龙表示,苏宁准备了几千万张大面值无敌券与超值品牌券,等用户来抢。12月29日到12月31日“跨年趴”期间下拉app首页,代言人杨洋将发爱心加油红包,为2017打气。不仅如此,小年夜期间,苏宁将有一份神秘大礼回馈用户,届时将有神秘大咖一起参与。

  “双十一颇受消费者喜爱的AR萌狮,年货节将以全新卡通形象卷土重来,邀请粉丝们进行‘春节抓萌狮抢红包’大作战。”

  如果说挖掘年货背后故事,是在为年货节做好准备,那么备足20个亿的爆款产品,就是让消费者真正享受采购年货乐趣的杀手锏。

  苏宁易购到底准备了哪些年货?侯恩龙透露,苏宁超级年货节的海量年货,包含了各地土特产品、超市日用品、海外进口产品、电子数码产品、服装百货等。

  “最新款的惠而浦空气净化器 Air Pro,我们备货1万台,还有超万件九阳破壁料理机。此外,我们还准备了5万台亮黑iPhone 7和5万台Apple iPad mini 2 平板电脑。”消费者真的可以趁这个年货节,犒劳一下自己和家人了。

  另外在线上3D年货大街,苏宁将在40个国家集装直邮,打造货品丰富的洋年货;奔赴128个源产地直采,保证土特产的正宗;投入50万款时尚潮流单品,让这个年货节更潮更新鲜;备齐100万款家用单品,让用户足不出户尽享便捷。侯恩龙说,此次年货节如此大手笔,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让消费者的新年,过的更潮更尽兴。

  多产业助力新春 极致服务过年不打烊

  玩转年货福利的苏宁,更是穿梭于多产业之间,实现购物、金融等的融合,让消费者体会别样春节乐趣。

  12月23-1月4日之间,苏宁金融要为每位用户发“年终奖”。“购理财送1万两投资金条。”侯恩龙表示。

  记者了解到,在“年终奖”活动期间,消费者单日购买安心盈、月添利、指定基金累计满5万送0.07g黄金等价抵用券,满20万送0.3g黄金等价抵用券等,抵用券可在指定合作商户兑换投资金条。另外任性付将对1000万会员授信,12期免息劵限量抢,最高24期免息,让买买买没有后顾之忧。

  极致服务,依旧是本次年货节的重要看点。归乡途中繁重的行李、新春扫尘的不便、快递包裹有没有积压等,这些都是苏宁着重解决的服务问题。

  侯恩龙表示,对于全国八仓城市,苏宁物流开展春节24小时不打烊活动,让用户开心年购不愁等。对于春节返程的学生,苏宁开展“校园免费寄包裹”活动,覆盖九大城市的高校学生,让学生轻松过年。而在华南务工,骑“摩托”返乡的“摩托大军”,华南片区苏宁物流将免费寄包裹为“摩托大军”减负,并联合沿街的服务站设置“苏宁易购爱心驿站”,为“摩托大军”提供免费的饮品、食品、春节小礼品等暖心服务。

  除了物流,每家每户都要面临的迎春大扫,苏宁除尘帮客来帮忙,帮客9大品类集体优惠。小狮净洗和家电回收将严格管控服务质量,以满足消费者节前大扫除需求。

  侯恩龙说,苏宁年货节,也是地道中国年,要传递中国年特有的味道。春节是人们的传统节日,苏宁举办超级年货节,就是要让每位用户在传统中找到乐趣、玩出心意。为用户服务,让用户满意,达成每位用户寄托在年货上的期望,这就是苏宁“好年货”的真正意义。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苏宁;诺邓火腿;空净;爆款;摩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苏宁金融2016这一年:交易量破4000亿 稳居互金第一阵营

在角逐互联网金融市场时,相较于前几年的低调,进入2016年以来,苏宁金融明显加快了脚步,展现出自己应有的姿态和特色.

2016-12-14 16:04:00

苏宁与剑河签订战略合作 助力“林下小香鸡”走向全国

12月12日下午,苏宁还与贵州剑河等多个县政府签订了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建立长效机制,以带动整个黔东南州电商产业发展。

2016-12-14 16:00:00

苏宁黄金老:业务发展驱动互联网金融向金融科技转变

黄金老表示,过去一年互联网金融行业出现了两大突出的变化,更加回归普惠和廉价,更加聚焦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2016-12-14 15: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