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武汉地铁机场线及6号线今日开通 湖北移动全面布局网络覆盖

2016-12-28 11:25: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2月28日电(通讯员王政)备受关注的武汉地铁机场线、6号线于今日开通,笔者从中国移动湖北公司获悉,目前湖北移动已实现地铁机场线及6号线的全程网络覆盖,以后“搭地铁赶飞机”以及搭乘6号线横跨汉阳汉口的移动用户可以随时随地发微博、刷朋友圈、浏览网页了。

  笔者从湖北移动了解到,地铁机场线规划了22个站点,地铁6号线里共安装了2G基站51个,4G基站50个,还有454个室内信号扩大器遍布在6号线每个角落,能够保证6号线沿线的移动用户畅快使用。

  据悉,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全长约36公里,设站27座,串起汉阳、汉口,而机场线全长19.7公里,设7座车站,与新建的T3航站楼、机场交通中心无缝对接。据武汉地铁运营公司介绍,两条新开线路均实行大、小交路套跑,2号线每3趟车中,只有一趟去机场;6号线每2趟车中,只有一趟跑全程。这意味着在这两条地铁线路中人们等候的时间相对变长,使用移动终端的几率会增大,因此稳定流畅的网络信号显得尤为重要。

  针对地铁机场线及6号线中可能出现的移动用户密集的情况,湖北移动采用新型基站技术提升了系统容量,解决了信号盲区。“因地铁空间限制,造成的通信子系统众多、施工工序交叉繁杂、存在较多信号盲区等问题,我们采用了解决封闭区域深度覆盖的新型基站技术有效地解决了这些问题。”湖北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湖北移动,武汉地铁,移动用户,基站技术,网络覆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