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特斯拉发布新版本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

2017-01-22 11:23:00来源:环球网

特斯拉发布新版本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

  自从发生第一宗和自动驾驶系统相关的驾车人死亡事故后,特斯拉汽车公司一直在对自动驾驶的硬件和软件进行升级。据外媒最新消息,特斯拉日前面向装备第二代自动驾驶硬件的车型,推送了新版本的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Verge报道,自从去年十月份之后生产销售的特斯拉Model X和Model S车型中,特斯拉装备了第二代的自动驾驶硬件。第二代的硬件中一共包括了八个摄像头、一个雷达,多个超声波传感器,以及用于图像识别和人工智能神经网络处理的高性能计算机。

  1月21日,特斯拉掌门人马科斯在Twitter网站发帖称,针对第二代自动驾驶硬件系统的新版Autopilot软件系统已经从当天开始推送。他也表示,一部分车型需要特斯拉售后服务人员对于摄像头等进行手工的调整。

  和往常一样,自动驾驶系统软件将会自动通过网络升级,汽车买家无需做任何干预。

  需要指出的是,在第二代自动驾驶汽车软件中,特斯拉计划实现名副其实的自动驾驶,不过该公司仍然在十分谨慎的部署各个功能。一部分新新车型还无法使用旧款特斯拉汽车的全部辅助驾驶功能。

  特斯拉之前表示,第二代的自动驾驶硬件能够在任何情况下对车辆实现自如的操控,但是基于这些硬件的自动驾驶软件,目前仍然在逐步优化和完善当中,过去承诺的功能需要一步步推出。

  另外,这些新车型将会部署一个限速版本的Autosteer,在高速公路等场景下将会限制汽车自动行驶车速在每小时45英里内。

  由于新车型的自动驾驶功能还不完备,因此外界在数个月之后才能够领略到特斯拉全新的自动驾驶技术,尤其是是否比过去更加安全。

  另外,针对去年五月份的第一宗致人死亡事故,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最近发布了调查报告,调查表明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在事故发生过程中并未出现问题,因此并非事故的主要原因,也无需对相关的特斯拉电动车实施召回。

  不过,美国政府另外一个机构“全美运输安全委员会”仍然在对上述事故展开调查,结果尚未公布。

  在全世界汽车行业,特斯拉是第一家将自动驾驶技术投入商用的厂商。迄今为止,全球各地的特斯拉汽车发生了多次事故,一些事故被怀疑和自动驾驶系统有关系。外界有人质疑特斯拉在自动驾驶技术的推广上过于仓促,并未把驾车人的安全放在第一位。(腾讯科技/晨曦)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特斯拉;自动驾驶;Autopilot;TheVerge;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