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市确定启动5G网络试点 百兆电影秒下载

2017-01-26 09:40:00来源:北京日报

  几秒钟就能下载完一部数百兆电影的5G网络,今年本市确定要启动试点了。2017年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会上,市经信委主任张伯旭透露,今年本市还要新增400个公共场所的“蹭网点”。

  对于传说中一眨眼就能传输好几百张高像素照片的5G网络,很多市民期盼已久。按照北京的5G网络布局建设初步规划,北京城市副中心、2019年北京世园会园区、北京新机场、2022年冬奥会场馆等将率先开展5G网络商用示范。同时,本市还会推动将宽带平均下载速率提高到15兆,新增400个公共场所提供免费无线上网服务。

  市经信委披露,2017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预计将增长3%左右,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10%以上,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3.5%。通过推动公共服务与“北京通”深度对接,本市今年还要新增发放“北京通”卡500万张以上。记者 赵鹏

编辑: 王蕊
关键词: 网络布局;规模以上工业;工业增加值能耗;副中心;201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