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谷歌调整移动服务:Google Now桌面可能会被抛弃

2017-02-04 10:12:00来源:大河网

  北京时间2月4日消息,谷歌可能会停止使用即时桌面“Google Now Launcher”,去年秋天,谷歌推出了Pixel手机,在此之前,Google Now Launcher一直是原生Android设备的默认启动器。

  谷歌移动服务部门Android团队泄露的一封邮件显示,2017年1季度,Google Now Launcher将会从Google Play撤下。邮件称:“虽然用户无法从Google Play Store下载、安装启动器,但是谷歌仍然会通过升级搜索App(谷歌搜索App)的方式向现有Google Now Launcher用户提供支持。”

  2013年谷歌推出Nexus 5手机,Google Now Launcher伴随着手机一同推出,只是那时不叫“Google Now Launcher”,而是叫作“Google Experience Launcher”。次年应用才更换名称,通过Play Store提供给大多Android设备使用。有了启动器,用户可以从主屏直接进入Google Now。

  最近一段时间谷歌对该功能进行过许多调整,Now的很多功能成为谷歌搜索App的一部分,谷歌搜索App还将所有“Google Now”标志剔除。2016年Pixel手机推出,自此之后Pixel启动器成为新标准,只是到目前为止只有Pixel手机才能使用。Pixel启动器与Google Now Launcher很相似,我们可以在主屏右侧滑动进入Now页面。

  邮件还表示,任何Android手机制造商都可以将Now信息直接整合到启动器中。从3月1日开始,Google Now Launcher将会从Google Mobile Services软件包中剔除,也就是说谷歌不再允许设备预装Google Now Launcher。(新浪科技 云外)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谷歌;Google;Now;Launcher;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