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分析:3D Touch模块成本上涨推高iPhone 8价格

2017-03-16 10:48: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 记者 李宗泽】据外媒9to5mac引述Digitimes的报道,OLED版本的iPhone(iPhone 8)使用的3D Touch模块成本将会涨到15美金,相比iPhone 7与iPhone 7 Plus当中的3D Touch模块成本为9美金来说,上涨六成。虽然严格来说,成本上涨并不多,但对于产品利润向来把关严格、且不担忧产品定价太高(iPhone 7 Plus 256GB版售价979美元)的苹果来说,若让iPhone 8定价超出1000美金,也不是不可能。

  资料图

  上周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的晶圆厂失火,很可能导致iPhone 8生产进度受拖累。研调公司BlueFin分析师解释,因工厂是3D传感器的唯一制造工厂,由于失火的缘故已经停工,需要好几个星期才能恢复生产。

  一般来说,一块空白硅芯片到一个完全加工可用的芯片的周期时间,大约需要三个月。而意法半导体生产的3D传感器周期时间更长,约需四个月。在火灾停工的影响下,可能意味着苹果无法在发布前量产更多的iPhone,或许将会拖累iPhone 8出货量或出货时间。

  不仅如此,Digitimes也指出苹果有意在iPhone 8的AMOLED屏幕上覆盖一层薄膜触控传感器(film touch sensor)。这预定由TPK Holdings供应的零件预定要在第四季出货,暗示了苹果iPhone 8可能赶不上往年9月出货的节奏。

  今年即将推出的iPhone 8,因为适逢iPhone发表十周年,更加别具意义。除了将前所未有的使用OLED屏幕外,无边框式设计、前置3D感测镜头、无线充电、屏幕内指纹传感器等等,都是备受期待的新功能。而除了这款手机之外,按照更新周期苹果也将推出iPhone 7s系列手机。按照目前传闻来看,这三款手机有可能不会同时上市,有意等候iPhone 8的朋友,可能得付出更多耐心了。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iPhone;Touch;TPK;OLED屏幕;BlueF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