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活火山内部的模样?Google去看了看

2017-03-17 09:21:00来源:环球网

  瓦努阿图是一座距离澳大利亚超过 1000 英里,由 80 座小岛组成的群岛。瓦努阿图上拥有郁郁葱葱的丛林、原始的黑沙滩和 9 座活火山。

  几年前,飓风帕姆席卷了这个美丽的地方。目前,瓦努阿图正在进行基础设施的重建,希望游客们能够重返瓦努阿图,欣赏它的绝色美景,了解它的文化传统。

  现在,Google Maps 邀请你一起前往瓦努阿图的安布里姆岛,去探访世界上最大的熔岩湖之一。为了进入活火山内部,Google 与探险家 Geoff Mackley 和 Chris Horsly 进行了合作,深入马鲁姆火山口 400 米,在下降过程中 360 度采集图像,探索了足有两个足球场那么大的熔岩湖。

  远望熔岩湖

  深入

  再深入

  Mackley 说:“站在由熔岩形成的巨大湖泊旁边,你真的会感到人类的渺小。这就像是观看太阳表面一样。”

  从火山口内部返回到地面之后,Chris Horsly 表示:“站在熔岩湖边上,热量炙烤皮肤,这种感觉无以言表。我希望让人们都能看到这样奇异的景色,从而意识到我们所在星球是多么的美丽。”

  安布里姆岛面积 39 平方英里,遍布火山喷口。岛上有两座活火山:本博火山和马鲁姆火山。尽管如此,这座热带岛屿上还是居住着 7000 多人,他们生活在山下的热带雨林中。火山喷发时间无法预测,对农业生产和环境造成了影响,不过岛上居民还是学会了与这种美丽而致命的自然景观和谐共处。

  当地 Endu 村的村长 Moses 解释道:“在我们的文化中,马鲁姆火山和本博火山是魔鬼。如果你去爬火山的话,一定要特别小心,因为这两座火山随时都有可能发怒。本博火山是‘丈夫’,马鲁姆火山是‘妻子’。当它们意见不合时,就会喷发。这时,我们就会用祭品来供奉火山。” 作为 Google Maps 之旅的一部分,村长 Moses 邀请大家在这个村子里漫步,希望大家能受到启发,来参观这个被他称之为家的神圣地方。

编辑: 王蕊
关键词: Google;活火山;火山喷口;瓦努阿图;看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