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从购买到租赁,手机新玩法你会尝试吗

2017-03-20 11:20:00来源:央广网

  生活在大都市的年轻人都已经将租房作为了新的生活方式,毕竟相比于买房,租房的门槛要低得多。而随着租车,租衣物等租赁服务,以及共享经济的出现,用使用权来代替所有权的消费方式,已经逐渐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来分期正在尝试在数码3C产品上也沿用这一模式,并在近期推出了趣先享服务。该服务将提供iPhone系列国行新机的租赁,打出的口号是每天8块钱,永远用新机。趣先享的运营人员表示,现在这一服务仍处于试运行阶段,但首日订单量已经达到了几百单,最抢手的iPhone 7 32G玫瑰金版本目前已经被抢光,说明消费者非常愿意尝试这一新鲜的玩法。

  业务火热自有其原因。随着iPhone的出现,手机已经从耐用消费品转变成了快消品,一年一换机基本上成为了大趋势。但对于大多数喜欢数码产品的青年用户来说,每年更换一部iPhone的经济压力太大,出售旧手机降低成本又面临着估值过低,信息泄露等一系列的麻烦。这一切都给了手机租赁这一新兴产业发展的机会。

  在手机租赁的出现,使消费者可以在iPhone新款发布之后租用一年,由于iPhone一年一代的更新频率,租赁到期后,新款也将面世。消费者可以用低价,每年都享受最新款的手机。

  市场上已经出现了类似的服务提供者,趣先享作为后来者会通过哪些实惠来吸引消费者?趣先享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趣先享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0首付,无押金。为了最大限度的降低消费者的租赁门槛,只要通过了趣先享审核的消费者,都可以无需缴纳押金和首付租用iPhone新机,第一笔租金也将在租用1个月之后开始缴纳,租赁门槛大大降低。

  第二,保险给力,用机无忧。目前在趣先享租用iPhone需缴纳299的保险费用,该费用将由第三方承保公司收取,手机在租赁期间出现意外损伤,保险将报销维修费用。而趣先享工作人员透露,目前趣先享正和国内一家保险巨头协商,在近期可能上线新的保险项目。届时,除手机丢失以外,手机任何意外损伤都能由保险报销。

  第三,全新机,有保障。趣先享工作人员对外界表示,所有下单用户收到的都将是未开封,未激活的全新国行正品iPhone。租赁期满被退回的手机,趣先享会先确保用户信息已经完全粉碎不被泄露,之后交由专业的第三方回收机构进行回收处理,不会再次进入租赁渠道。

  从目前巨头纷纷试水的状况来看,手机租赁这一市场或许将成为热门产业,而这一市场的兴盛也将给诸多的数码爱好者带来实惠。

编辑: 王蕊
关键词: 共享经济;租手机;分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