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神州专车披露广州车祸案细节:家属要求赔偿2000万

2017-04-07 15:39:00来源:光明网

  日前,网络上流传一篇《大年初八,我的父亲死在了神州专车里》引起社会关注。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神州专车相关负责人,还原了该起事故的具体经过及善后处理事宜。

  神州专车:一直在积极沟通 从未推诿责任

  今年2月4日凌晨5时30分,神州专车司机梁某在送乘客去广州白云机场的途中,因前车突然减速,造成三车连环追尾,神州专车为事故中第三辆车。事故造成前排乘客和司机轻伤,后排乘客许先生未系安全带导致头部重创不幸身亡。

  记者拿到的神州专车提供的《案件记录表》显示,从事故发生当天至今,神州专车与家属每一次沟通都记录在案。其中,神州专车与逝者家属沟通达30多次。

  从事故发生当天早晨,神州专车广州分公司总经理李先生等就前往广州市交警支队环城大队录口供、做笔录,并与逝者次子许先生见面安慰、道歉。之后一周内,神州李先生等3人一起参加许先生的追悼会等。神州公司垫付了丧葬费等相关费用,期间多次与许先生家属主动沟通赔偿事宜。

  3月23日,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做出”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神州专车“没有保持安全制动距离”负主要责任,而前车则“没有按照限定车速行驶”负次要责任,另外,交警部门出具的车辆检测报告也显示神州专车没有超速行驶。

  神州专车就此事故对外声明称:神州愿意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积极赔偿,绝不做任何推诿。此外,神州专车还提出了尽力提供人道主义补偿。但与对方家属提出的要求未能达成一致。

  家属:要2000万元赔偿

  据了解,在2月10日,双方正式见面谈赔偿事宜。家属提出除了常规保险赔付外,另加2000万赔偿的要求。之后,逝者次子许先生再次以短信告知赔偿要求。

  神州专车披露广州车祸案细节:家属要求赔偿2000万

  在事故责任认定书出来后,神州公司相关负责人与逝者儿子、公司合伙人及有关亲属多次会面,家属方坚持要求保险外另赔付2000万元的条件,并要求神州明确赔付时间安排。

  神州专车该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对方提出赔偿金高达2000万元,双方多轮会谈均未能达成一致。而对于家属对司机疲劳驾驶的质疑,交通事故责任书并未认定司机疲劳驾驶。

  律师:赔偿要求与法定标准相距甚远 建议走法律程序

  合邦律师事务所律师肖锦阳在接受南方都市报采访时表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第十六条及第二十三条规定了,“若发生交通事故使乘客受伤,网约车平台应当对乘客的损失承担先行赔付责任。”目前,双方对赔偿方案并未达成一致,导致赔付工作无法实行。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29条规定,死亡赔偿金一般以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标准,按20年计算。”肖锦阳称,家属如果提出2000万元赔偿金要求,这与惯常标准相距甚远,建议家属走法律程序。(记者 钱进)

  以下为神州专车声明全文:

编辑: 王蕊
关键词: 神州;专车司机;要求赔偿;广州白云机场;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