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微软前CEO鲍尔默退休生活:无纸化 喜欢用Alexa

2017-04-13 15:05:00来源:环球网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前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自从微软卸下CEO职务后已经过上了清闲的退休生活,如今他的主要角色是NBA洛杉矶快船队的老板,但他对于科技领域的热情也是从未消褪。日前,鲍尔默就在接受外媒采访的时候透露了自己的近况以及对于科技领域现状的些许看法。

  鲍尔默表示,现在自己在看到其他人带着纸、笔来开会的时候总是会说“请将它们(纸质内容)以邮件的形式发给我或保存到U盘将内容送给我”。

  鲍尔默透露,自己并没有笔记本电脑,现在所用的是一台Suface Pro 4。通常,他会将文件直接存放在Suface Pro 4上,或者直接通过OneNote应用回复其他人。

  “我是一个进入无纸化生活的人,我的公文包里只有一张纸以及一封别人写到我家里的信函,仅此而已。”鲍尔默说道。

  此外,鲍尔默还高度评价了自己厨房的Amazon Echo语音助手。

  “这款设备让我在处理一些简单任务时不再需要依赖手机,我们都非常喜欢放在厨房的Amazon Echo,它比我想象中更具价值。我可以随时向她询问一些琐碎的信息,在此之前我们通常要通过手机来查询这些信息,但现在Alexa就可以帮助你完成这一切。”鲍尔默说。

  应该说,Amazon Echo的大获成功是就连亚马逊自己都没有预料到的情况,而这也让如今的科技领域对智能音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微软自然也不例外。上周,有消息称微软正在同知名音响品牌哈曼卡顿(Harman/Kardon)联合研发首款家庭智能音响产品。据悉,该产品将内置Cortana语音助理,拥有圆筒状外形、顶部有类似呼吸灯的设计,会跟着Cortana回应产生变化,预计价格、硬件参数等信息则会在年内公布。

  同时,鲍尔默还透露自己是Twitter的死忠,只不过自己现在发推文的频率已经大不如前了。

  “如今的我更多的是一个Twitter读者,之前我经常会在Twitter上发布有关快船队的信息,但我发的内容似乎并不有趣,因此我现在已经很少发了。”

  最后,鲍尔默还表示自己对高科技高尔夫球具、福特汽车也有着浓厚的兴趣。从采访内容来看,虽然鲍尔默已经不在微软工作,但他对科技事业的热情并没有消退。

  需要指出的是,在鲍尔默入主快船之前,整个NBA联盟最有钱的老板是开拓者保罗-阿伦。众所周知,阿伦和鲍尔默都是微软出身,前者是微软联合创始人之一。在微软初创阶段,盖茨持有60%的股份、阿伦持有40%。微软公司正式成立于1975年,鲍尔默虽在1974年就和盖茨相识,但他并没有被盖茨邀请一起创建微软,毕竟鲍尔默不是一个足够有天分的计算机语言开发者。

  1977年,鲍尔默从哈佛毕业。在哈佛期间他一直是优秀生,为《红色哈佛报》和哈佛的文学杂志工作过,还担任过校橄榄球队队长,他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宝洁公司推销甜品制造机。但他最成功的销售案例,是谏言宝洁高层将洗衣粉传统的窄盒包装改为宽盒包装,这样一来洗衣粉在超市货架上能占据更多空间,辅以明亮的底色,商品标识可以得到更好的展示。

  不知道是否是因为看到鲍尔默卖洗衣粉的成功,1980年盖茨主动找到他,并说服他加入了还在孵化期的微软。他是微软公司的第30名员工,更是第一名商务经理。1985年Windows 1.0问世,鲍尔默亲自上阵推销。由于那个时代的电视广告还没有加上“Duang”之类的特效,美媒眼中“天生的销售明星和演说家”鲍尔默就显得格外抢镜。在电视广告中,鲍尔默是这么呐喊的:“Windows1.0顶呱呱,不要998,只需99.8,Windows 1.0带回家!”

  在这之后鲍尔默就和微彻底软绑在了一起,之后每一个版本的Windows面世,人们都会看到鲍尔默上来站台。和盖茨技术出身,老成持重的形象不同,鲍尔默用他疯狂、夸张、滑稽的一面,平衡了微软因盖茨在消费者心中的保守形象,两人携手将微软做成了人类史上最伟大的科技企业。直至2000年盖茨隐退,鲍尔默成为微软CEO,同年保罗-阿伦离开微软董事会,微软最早期的三驾马车才最终解散。(腾讯科技)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鲍尔默;1975年;1980年;OneNote;微软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