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ofo携手全球最大单车制造商富士达 年获超1000万产能

2017-04-19 21: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4月19日消息 今天,共享单车ofo对外宣布与自行车制造商富士达签署战略合作,每年将获得富士达超过1000万的单车产能双方同时宣布,将建立首个共享单车全球研发中心,在供应链及全球产能整合、海外布局等多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中国自行车行业协会理事长马中超在现场表示,新兴的互联网运营企业ofo传统制造商富士达走到一起,是这个时代最好的趋势。“我们要提升产业结构,要由中国制造变成“中国智造”,要在自行车大国向自行车强国的迈进过程中顺应趋势,站在风口优雅起飞。

ofo CEO戴威(左)与富士达董事长辛建生(右)在活动现场

  富士达为ofo提供全球1/8的自行车产能 

  据统计,去年全球自行车年产能约为8000多万辆,天津富士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辛建生表示:“2017年,随着ofo的加入,公司预计年产销量将突破 2000 万辆大关,占到全球20%以上的份额。”这意味着单是富士达就已经为ofo提供了全球1/8的自行车产能。

  此次双方的战略合作,富士达将专为ofo提供数十条产线,每年会为ofo提供超千万产能。

  对于ofo与富士达的联合,马中超表示:“ofo以自身海量单品的特点,发展了实体经济,带动了实体经济的转型。”

  ofo创始人兼CEO戴威表示:“目前,全球有70%以上的自行车是在中国生产的。中国有着全世界最完备的自行车供应链体系和比较明显的成本优势。我相信ofo会跟其他共享单车的企业一起,把这个行业做大,带着中国的供应链,去服务全球、影响全球。”

  共建共享单车全球研发中心 扩大海外市场优势

  截止目前,ofo已在中国、美国、英国、新加坡4个国家的81个城市进行运营,富士达同样海外合作伙伴覆盖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积累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人群的骑行习惯和体验的数据,将为ofo适合全球各地用户特点提供有力支持。

  ofo硬件产品总监武西湖表示:“ofo与富士达共建全球研发中心有效整合两家优势,为未来提供更好的共享单车产品,让双方的合作更加深入,效果必将是一加一大于二。

  据武西湖介绍,产品的研发工作遵循以共享使用点为中心,双方目前已初步拟定了研发计划的时间表和产品路线,并启动了下一代共享单车的前期研发工作

  行业专家预测,共享单车的下半场赢在供应链。随着共享单车的不断发展,供应链将在用户红利、全产业链资源和硬件标准三方面,为共享单车企业的发展提供保障,并最终决定共享单车的行业格局。

  在活动现场关于媒体问及的押金托管问题,戴威明确的说:“ofo的押金一分都没有动,全部由中信银行托管。”他表示,ofo目前融资已经超过6亿美金,远超过供应量上的投入。

  戴威希望,未来人们可以通过ofo App连接到街上各式各样的共享单车。“ofo秉承连接的理念,提供平台,不会给社会带来负担。”

编辑: 梁爽
关键词: ofo;共享单车;富士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