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京津冀“泰达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斥资65万鼓励创新

2017-05-12 09:47:00来源:央广网

津京互联科技生态服务平台,中关村创业大街创新示范基地揭牌现场

  央广网科技5月12日消息 5月11日,京津冀“双创+实体经济”协同创新—2017 第四届泰达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中关村创业大街启动,本届大赛主题为“智联产学研、融通京津冀”。

  发布会上,泰达科技发展集团总经理、泰达创联盟理事长马杰与氪空间、中科院计算所研究所、玑瑛公社共同签署了大赛战略合作协议。马杰介绍,泰达创新创业大赛是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为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按照双创资源服务实体经济的总体要求,积极整合天津、北京、河北等地创新要素,依托龙头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筹划组织的。此前,已成功连续举办三届。

  马杰表示,第四届天津泰达创新创业大赛,比前三届层次更高,辐射到了整个京津冀地区;而且以前参加比赛的企业大部分聚焦在中小微企业,而第四届组织了很多中大型企业参加。

  马杰指出,本次大赛的主导特点在于:“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和主导作用”。2017年是泰达成立的第33周年,33年前,泰达成为了中国第一批国家级开发区,并且在商务部有评选以来,泰达在全国的国家级开发区当中连续第17年综合指标评比都是第一名。泰达有一万多家企业,而且都是在现代服务业,具有产业优势。

  据了解,第四届泰达创新创业大赛仍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部分,不过奖项奖励额度更为丰富,总奖金额为 65 万元。大赛总决赛一等奖将获得10万元奖励,二等奖5万元、三等奖3万元; 创新优胜奖 7 名各 1 万元奖励;双创贡献奖 10 名,各 1 万元; 课题第一、二 名可获得 2 万元、1 万元;最佳组织奖若干。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泰达创新创业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