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女性情感服务品牌"彬彬有理"宣布获A轮数千万融资

2017-05-16 22: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5月16日消息(记者 贾斯曼)5月16日,女性情感服务品牌彬彬有理宣布,获得拉卡拉旗下考拉基金领投的A轮投资,天使投资方荣品投资、艺进娱辉继续保持跟投,投后估值近2亿人民币。此前,“彬彬有理”自2014年12月从《名人堂》项目剥离,正式独立运营。

  据了解,致力于女性情感解决与成长这一新兴市场的“彬彬有理”,为两性在婚恋关系中面临的情绪、认知和心理上困扰,提供专业化的情感抚慰、陪护、解惑、技能培养以及解决方案的一站式服务,这弥补了目前情感教育与服务市场的空白。

  传统的教育中,两性主题的教育流于形式,女性对异性的科学了解几乎空白,而长时间占据媒体的心灵鸡汤同样不能提升女性在情感上的爱商能力。另一方面,新兴的心理咨询又由于大众认知度不够,以及咨询的解决效率不直接、明显,无法满足女性群体需求。在北大的心理调查中,愿意就情感婚恋问题进行咨询的受众不到20%。

  2017年3月,彬彬有理自主研发的情感知识付费产品——《脱单日课》第一季,在自有平台上实现单节课过万的销售成绩。

   “彬彬有理”是知名主持人、媒体人路彬彬继《名人堂》之后最新的创业项目。曾经就职新华社、央视的路彬彬,2007年创立国内首个跨界名人脱口秀节目《名人堂》,采访众多商界大佬、文化名人、娱乐大咖。2014年,路彬彬捕捉到自媒体的发展先机,创立国内首个女性自媒体视频情感脱口秀《彬彬有理》,从视频脱口秀向公众号导流粉丝,在公众号上开设情感咨询课程,建立付费会员体系,拥有10多万优质付费会员,彬彬有理已经完成了内容—社群—服务—变现的商业生态闭环,成为国内致力于女性情感解决与成长这一新兴市场的领航者。

  作为彬彬有理此次A轮领投方,考拉基金合伙人丁柏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考拉基金作为一支主要聚焦于互联网以及消费升级相关领域的早期股权投资基金,创始团队是我们投资决策中的一个重要考量因素。我们非常看好创始人路彬彬及其带领的团队,他们对内容和媒体行业有很深的积累和认识资源丰富,并且执行力强,富有创业精神,具备明星创业团队的气质。”目前彬彬有理发展迅速,已有正向现金流入,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彬彬有理;考拉基金;名人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