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波余姚举办智能制造应用集成供需对接会

2017-05-17 15: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5月17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杜金明)今天上午,智能制造应用集成供需对接会在宁波余姚举行,作为中国机器人峰会的重要组成内容,对接会主要围绕智能装备(机器人)技术在家电与包装产业的应用与推广,组织相关企业对接交流。

  对接会由浙江省经信委、宁波经信委和余姚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旨在通过对接交流,让企业双方在智能制造领域开展更加广泛、更高层次的合作,实现互惠合作、互利共赢,促进家电等传统产业加快向智能制造转型。

  对接会上,宁波飞图自动技术有限公司、宁波创基机械有限公司等6家智能装备制造集成企业作了相关技术推介,内容包括家电行业的智能制造、智能制造技术及装备在包装领域中的应用、智能化注塑车间解决方案等。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推介,参会的应用企业对对6家智能装备制造集成企业的智能装备产品、技术及解决方案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并进行分组对接交流。

  浙江省是全国重要的小家电生产基地,年产值规模超1000亿元,并涌现出奥克斯、方太、老板、帅康等一大批驰名海内外的家电品牌。宁波是国内三大家电产地之一,产品种类较为齐全,产业链相对较完整,产品覆盖广,拥有吸油烟机、吸尘器、空调、冰箱等20多个细分产业、数千个品种,家电整机生产企业4000多家,相关配套企业上万家,是中国家电产品出口共建基地、中国家电采购基地和中国家电制造业基地。其中余姚、慈溪、鄞州小家电发展更是走在全国前列。

  当前,随着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与国内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不断交汇,家电产业发展正面临着产业竞争加剧、资源环境约束趋紧等调整,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核心特征的智能制造模式正在成为家电产业发展和变革的重要方向。

  余姚市经信局局长黄红珍说,浙江省、宁波、余姚已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企业加快实施智能化改造,余姚对列入宁波级智能制造项目,在宁波奖励基础上,再按本地标准给予一定比例的补助;对市本级的智能化改造项目、“机器换人”项目分类分档给予最高800万元的补助。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智能制造应用集成供需对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