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联通9月1日取消国内长途和漫游费

2017-05-18 09:24:00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 郭丹)昨日是“5·17”电信日,北京联通宣布9月1日起全面取消手机漫游费,降低流量资费。这比原计划提前了一个月。

  北京联通宣布,9月1日起,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费和国内漫游费。套餐内的通话升级为全国可用。同时,下调“一带一路”沿线22个国家的国际漫游资费,在43个国家推出包天套餐,53个国家数据资费在每兆5元以内。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网络提速降费要迈出更大步伐,年内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随后三大运营商宣布,今年10月1日起,将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

  根据工信部2017年1月发布的《2016年通信运营业统计公报》显示,过去6年,三大运营商的话音收入占比呈现递减趋势。在2010年,话音收入还能占到57.1%的份额,到2016年份额仅占25.0%,运营商们靠语音和短信赚钱的时代已成历史。2016年,三大运营商净利润中,有一半以上来自手机上网流量业务收入。

  在宽带业务方面,北京联通昨日表示,将简化宽带套餐,实现产品升级,大幅降低客户综合通信消费。公众宽带将实现“百兆起步,千兆引领”,100M以下光纤用户全部免费提速至100M,100M提到200M,200M提到500M,基本实现全网光宽带用户100兆起步,同时相应资费下调一档,包年产品老用户续约享受85折优惠。简化套餐配置,推出“宽带+手机+电视”三合一产品,推行“用宽带送流量,用流量送宽带”政策,实现用户综合通信费用大幅降低。

编辑: 王蕊
关键词: 漫游费;联通;国内长途;取消手机;运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