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思科股价大跌 预期收入下滑 宣布再裁员1100人

2017-05-18 09:47:00来源:环球网

  今日早间消息,思科公司(NASDAQ: CSCO)今天发布了2017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思科第三财季营收为11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20亿美元下降1%,净利润为2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3亿美元增长7%。路透5月17日 - 全球最大网络设备生产商思科 (CSCO.O) 周三在美股盘后交易中重挫5%,此前该公司预计当前季度的营收将远低于分析师预期。 同时,在去年8月宣布的裁员5500人计划的基础上,该公司宣布将再次裁员超过1100人。该公司表示,新一轮裁员将带来额外1.5亿美元的税前费用。

  思科周三预计,第四财季营收将为118.8亿至121.3亿美元,同比下降4%至6%。汤森路透统计的分析师平均预期为营收125.1亿美元。

  思科表示,在截至4月29日的第三季度中,政府业务订单下降了4%。思科CEO查克·罗宾斯(Chuck Robbins)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由于预算不明确,目前的业务增长出现了明显的停滞。”

  美国两党本月早些时候达成一致,将提供约1万亿美元,确保联邦政府在截至9月30日的这一财年中有足够资金。然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2018财年完整预算计划将于下周二公布,届时两党之间可能再次发生分歧。

  Needham &Co分析师埃里克斯·亨德森(Alex Henderson)表示:“因此,思科的很大一部分业务面临威胁。”

  最近一个季度,市场对思科路由器产品的需求疲软。这导致了该公司连续第六个季度营收同比下降。

  思科的信息安全业务备受关注,该业务提供防火墙和入侵检测系统。思科信息安全业务的营收同比增长9%,至5.27亿美元,但低于FaceSet统计中分析师平均预计的5.455亿美元。

  首席执行官Chuck Robbins在本周三对分析师的评论中表示,他仍然相信公司向云、安全、分析、物联网以及软件的转型计划,并将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实现这一战略。

  Robbins表示:“随着我们的客户在未来几年增加数十亿新的连接,网络将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关键。他们将通过能提供自动化、安全和分析功能的智能网络,从而从这些连接中获得有意义的业务价值。这些将通过新平台的组合以及软件和用户服务来实现;而这也是我们在过去18个月内努力加快实现的。”

  为了突出这一趋势,Robbins指出了针对最近的WannaCry攻击,思科在网络层面上所采取的措施。

  有分析师也表示,由于近期波及全球的勒索病毒事件,思科的信息安全业务将获得利好。

  与其他传统科技公司类似,思科的关注重点正转向高增长领域,例如信息安全、物联网和云计算。思科的传统业务正受到华为和Juniper等对手的有力挑战。

  思科预计,当前季度的调整后利润将为每股60至62美分。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为每股62美分。

  在截至4月29日的第三财季中,思科净利润上升至25.2亿美元,或每股50美分,高于去年同期的23.5亿美元,或每股46美分。

  不包括一次性项目在内,思科该季度的每股利润为60美分。营收同比下降0.5%,至119.4亿美元。分析师平均预计,思科该季度调整后每股利润为58美分,营收为118.9亿美元。

编辑: 王蕊
关键词: WannaCry;FaceSet;思科股价;思科公司;思科路由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