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周晓鹏加盟阿里文娱 负责UC头条与土豆内容生态建设

2017-05-18 10:31:00来源:央广网

  5月18日,互联网新闻标杆人物之一的周晓鹏先生正式加盟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出任阿里文娱副总裁一职,将专注于阿里文娱内容生态的搭建,帮助阿里文娱实现能力、耐力和生态实力的打造。周晓鹏主要负责UC头条内容运营管理,帮助UC头条加快头部优质内容的构建步伐,促进优质内容的生产和消费的良性循环,为用户提供有责任感、有温度、有意思的高品质内容。其还将负责土豆短视频以及大鱼号的内容运营管理。

  周晓鹏先生有近20年的互联网新闻媒体从业经验,在新闻门户、社交媒体的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拥有着丰富内容生态行业经验以及人脉资源,将会为阿里文娱在图文、短视频内容建设上带来巨大的帮助。

  经历了十二年的发展,UC的季度活跃用户超过了6亿,并在2016年转型成为大数据新型媒体平台,致力于推动内容分发领域的生态建设。

  UC在阿里系的大数据资源支持下,精准地获取用户习惯、行为标签;同时,持续优化算法,让信息基于社群和场景去主动找人,推动用户的资讯消费。目前,UC日均曝光量已经超过90亿,并形成了机构媒体、订阅号在内近40万家内容供给方,在较短时间内跻身资讯分发第一阵营,完成了第一阶段在技术层面对内容分发的支持。

  周晓鹏先生的到来代表着UC头条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将着力对内容生态进行升级,为用户提供海量、高质量、多角度的内容体验。周晓鹏先生不仅能为UC头条带来内容上的增量和视角上的增量,还能够为在UC头条内容生态、资源整合、品牌建设、用户体验提供更多帮助。

  与此同时,周晓鹏先生还将负责土豆短视频的内容建设以及大鱼号的管理,进一步推动阿里文娱在图文、长视频、短视频、直播、社交、电商等方面立体多维内容生态的打造。今年3月土豆宣布全面转型,成为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旗下短视频平台,以“只要时刻有趣着”为口号,号召全球有趣短视频。原UC订阅号、优酷自频道账号统一升级为大鱼号,内容创作者通行阿里文娱平台可以实现一点接入、多点分发。经过一个月的快速发展,4月大鱼奖金以及大鱼计划升级以来的首份的收益数据显示,内容创作者总体收益较升级前增长43.5%,大鱼奖金激励金额达1512万元。

  相信未来在周晓鹏先生的带领下土豆将迸发更大的生机,在“全球第一短视频平台”为目标下,全力进击PUGC领域,带动短视频产业的发展。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周晓鹏;阿里文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