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滴滴获得无锡《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

2017-05-20 11:33:00来源:环球网

  5月19日消息,无锡交通管理部门向滴滴出行正式颁布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

  据了解,按照交通运输部等7部委发布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简称“网约车新政”)的规定,网约车平台应具备线上、线下服务能力。此前,滴滴在天津取得了网约车线上服务能力认定结果,可在全国范围通用。

  此次滴滴在无锡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意味着滴滴在无锡展开服务将更加顺畅。滴滴方面表示,下一步将配合地方主管部门的各项要求,尽快完成相关工作,不断加快推进驾驶员和车辆的合规化进程。

  数据显示,作为领先的一站式出行平台,滴滴出行平台每天完成两千万次以上的出行服务,涵盖出租车、快车、专车、顺风车、代驾、公交、小巴、租车等多种出行方式。其中,属于网约车服务的专车、快车已经覆盖了全国400多个城市,2016年全年有超过1750万司机通过滴滴专车、快车获得灵活就业和收入机会,每天有207万专快车司机在滴滴平台上获得平均超过160元的收入。

  相关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8月底,滴滴平台为江苏省提供了84.52万个灵活就业机会(包含专快车和代驾司机),占江苏省2015年江苏省第三产业从业人员总数的4.6%;专快车共服务1296.53万江苏省居民及游客,相当于2015年江苏省常驻人口的16.3%。

  上述数据表明,通过科技创新,滴滴在促进无锡经济发展、有效吸纳就业、便捷群众出行等多个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滴滴表示,将积极发挥自身行业地位和平台在移动互联网技术及大数据上的优势,积极促进网约车行业健康发展,积极推进与传统巡游车的融合发展,更好地为无锡市民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

编辑: 王蕊
关键词: 代驾,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无锡,快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