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菜鸟国际化新战略:从“中国连接世界”到“世界连接世界”

2017-05-23 09:03:00来源:央广网

  5月22日,菜鸟网络在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宣布了最新的国际化战略。原有的进口和出口两个路向的跨境物流能力将完成融合,从而打造极速便捷的双向物流网络。

  “未来的物流基础设施将不同于原有的进口、出口物流,两者会深度绑定渗透,打通和共享数据、仓储、通关等所有环节。”菜鸟国际业务负责人关晓东表示,“届时,菜鸟将向全球商家提供全链路供应链的解决方案,不管是中国卖全球,还是全球卖中国,都将获得专门整合的优质跨境物流服务。”

  国际化战略升级的背后,是菜鸟在加速建设e-WTP的物流基础设施。今年初,菜鸟携中国多家物流公司一起出海,开始在马来西亚打造服务于eWTP的超级物流枢纽。这样的布局将会在全球主要市场展开,从而连接起服务全球中小企业的智能物流网络。

  目前,菜鸟在全球已经有超过50家物流合作伙伴,可以货通224个国家和地区。遍布世界各地的110个仓库在为跨境消费服务,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开放式物流网络。

   “通过3~5年的时间,我们将初步完成全球布局,从‘中国连接世界’走向‘世界连接世界’”,关晓东说。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菜鸟国际化